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合阳新闻 > 正文

男子“办驾照”实为诈骗合阳民警细侦查抓其归案

来源:阳光报 2018-12-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保锋 通讯员 曹驰)“雷霆行动”冲刺攻坚会战开展以来,合阳县公安局同家庄派出所紧紧以辖区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为切入,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于11月26日成功侦破了夏某系列办驾照诈骗案,破获现发案件30余起。

2018年6月份,该所民警在下乡过程中发现多名群众因办理驾照先后向辖区一男子夏某缴纳了5000~8000元不等的费用,缴纳费用后,自称不用考试便能办证的夏某却迟迟不办证,仅办理的一个驾驶证还被群众发现是假证,之后夏某便处于“失联”状态。经深入了解后,民警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以办驾照为由的诈骗案,且有30余名群众上当受骗,群众累计损失达20余万元。

群众利益无小事。该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调查立案,并将案件上报县局,与刑警大队联合开展侦查工作,但嫌疑人夏某具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一时间像从人间蒸发了一般,毫无半点线索可查,案件一度陷入困境。2018年11月初,“雷霆2018”冲刺攻坚会战打响后,县局党委高度重视,将该案件列为首批目标督办案件,明确同家庄派出所、刑侦城区中队为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为责任人,限期攻坚破案。

为了尽快侦破此案,专案民警先后3次专题研判案件,5次奔赴渭南、西安等地调查,以期发现其行踪。经过半个月来缜密侦查,11月26日专案民警发现了夏某在渭南郊区的藏匿地点,并抽调派出所、刑侦大队、巡特警大队精干警力组成抓捕小组,于当日赶赴渭南实施抓捕,经过6个多小时的蹲点守候,当晚23时许成功将嫌疑人夏某抓获。经连夜突审,嫌疑人夏某(男,28岁,合阳同家庄人)对其以办理驾照为由先后实施诈骗3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民警提示:不考试就能拿驾照纯属骗人!办驾照是必须要参加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驾考,走捷径必然会上当!

新闻推荐

合阳金水派出所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阳光讯(记者李保锋通讯员刘晓阁文/图)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使平安宣传深入人心,12月4日上午,合阳县金水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在...

合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办驾照”实为诈骗合阳民警细侦查抓其归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