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合阳新闻 > 正文

合阳县人民法院对发改案件“把脉问诊”

来源:渭南日报 2019-02-19 09:43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马力驰

为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让群众拥有更多公平正义的“获得感”,2月15日上午,合阳县人民法院召开专题会议就发回重审和改判案件进行剖析点评。

会上,审管办主任运用详实数据、结合典型案件就该院2018年发改案件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2018年合阳法院共审结各类案件3456件,其中判决案件1012件,上诉案件175件。经二审审理,维持原判、裁定案件117件,指令继续审理的5件,改判15件、发回重审24件。主要原因有因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因程序违法、诉讼主体是否适格,因法律适用错误或实体处理不当,因出现新证据或者一审当事人不应诉和因法律知识掌握不完整、不准确、不透彻、缺乏科学审判理念、对相关法律条款理解、认识不一致五个方面。

针对上述问题,会议提出了以下改进措施:加强法官业务知识学习和审判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和能力;办案法官要行使好释名权,扎实做好判后答疑工作,最大限度让当事人服判息诉;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原则,把调解贯穿于案件审理的始终,持续降低上诉率、发改率;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职能作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研讨和分析,增强案件处理的准确性;加强和规范裁判文书释法明理工作,积极推广裁判文书智能纠错系统应用,进一步提高裁判文书质量,让当事人看得懂、弄得清。定期召开上诉发改案件剖析研讨会,及对发现纠正存在问题,及时总结审判经验,提高审判质效。与上级法院建立良性沟通互动机制,主动争取上级法院的业务指导和工作支持,为提高案件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边境“猎狐” 合阳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侧记

2018年10月23日,合阳县公安局皇甫庄派出所来了一位年轻的女孩。女孩说,半个月前,微信上加了一个陌生男子,对方自称是一名...

合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阳县人民法院对发改案件“把脉问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