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州新闻 > 正文

陕西渭南一教师发虚假捐款信息,写悔过书和申请后被暂缓拘留

来源:中新网 2017-08-22 21:07   https://www.yybnet.net/

中新网8月22日报道,陕西渭南华州区一教师编造虚假捐款信息,散布网络谣言,造成严重负面影响。华州区公安局22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教师对其行为认识态度较好,并亲笔书写了悔过书和申请,将暂缓执行行政拘留。

据介绍,6月7日,陕西渭南华州区一教师李某以“刘铭”署名通过自己的手机在互联网布了题为“华州区强制所有公职人员捐款200元,请问是否合理?”的网帖,内容为“华州区强制所有财政供养人员捐款200元,不交不行,这种行为是否违法?这不是霸王条款吗?扶贫难道国家没有专项扶贫机构和资金吗?平时各种公款消费,贪污受贿,搜刮民脂,这会给人民办正事时,做这种丢人现眼的事,还不知道大家把钱交了,钱都跑哪去了?不能让这种土匪行为横行,希望明查。”

警方表示,此信息发布后,迅速被网友大量点击,有的变换标题转载,对华州区社会公共秩序造成了不良影响,次日华州区公安局网安大队受案调查。经查,网帖中所提捐款为华州区建立健康扶贫基金向全区募捐,属自愿捐款。

警方说,李某因不满捐款,便在网络上发布虚假信息希望引起关注。并承认帖文中的内容是自己为吸引网友眼球,随意从其他地方复制、粘贴,随意捏造而成。

华州区警方表示,李某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仅因个人对捐款事项不满,便在网上发表帖文,其中为引起网友关注,编造虚假信息,散布网络谣言,对华州区造成了严重负面影响。2017年6月9日,华州区公安局对违法行为人李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决定。鉴于李某对其寻衅滋事行为认识态度较好,并亲笔书写了悔过书和申请,便通知李某所在单位将其带回批评教育,对其行政拘留暂缓执行。

(原题为《陕西一教师发虚假捐款信息 写悔过书被暂缓拘留》)

新闻推荐

华州区助推非公经济加快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颜永超张伟)“做企业并不难,只要有懂经营的头脑、吃苦耐劳的品质,怎么样做都能挣到钱。关键是如何给企业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如何一对一做好企业的外围服务工作?怎样才能使企业的发展更长...

华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渭南一教师发虚假捐款信息,写悔过书和申请后被暂缓拘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