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州新闻 > 正文

亚洲最长输煤管道 神渭输煤管道建成在即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9-03 03: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成河李华记者魏彤)8月29日,200吨原煤从神木市红柳林煤矿输送至渭南市神渭管运公司储煤仓,标志着神渭输煤管道项目制浆系统和脱水系统调试工作启动,至此,亚洲最长的输煤管道建成在即。

神渭输煤管道工程是我国第一条输煤管线,该工程北始于陕西省神木市红柳林煤矿,南止于渭南市临渭区、华县,线路全长727公里,穿越大小河流70次,隧道60处,穿跨公路115次,铁路26次,地质条件极为复杂。自2012年开工建设以来,截至今年8月25日,全线线路累计完成焊接716公里,完成总量的98%,目前未焊接管线仅剩14.32公里,集中在榆林地区,项目部正在分段加紧调试消缺,成立了剩余工程指挥部,为全面运行做积极准备。

据介绍,管道输送是煤浆通过密闭的管道进行输送,不存在抛撒和扬尘问题。初步测算,节能减排效果与汽车运输相比较每年节能18.931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0.5万吨,与铁路运输相比较每年节能6.311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6万吨,运营后吨公里成本较低,全部投资利润率为12.48%,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

新闻推荐

华州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记者李玉红通讯员曹毅方腾杰)昨日,华州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通报了前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剖析,直击问题关键,找到解决办法。在2016年已脱贫的贫困村和贫困户成果巩固方面,华...

华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亚洲最长输煤管道 神渭输煤管道建成在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