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州新闻 > 正文

国家防总督导检查陕西省渭河流域防汛工作

来源:阳光报 2017-09-29 01:08   https://www.yybnet.net/

王剑 记者 严文辉

9月24日至26日,由黄河防总办公室副主任、黄委防办主任魏军带队的国家防总工作组,在陕西省渭河流域督导检查强降雨防范工作。

工作组一行在省防总值班室了解对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部署情况,赴省石头河水库、西安市黑河金盆水库、大峪水库和渭南市尤河水库检查水库蓄水和安全运行情况;实地查看渭河西安城区段、渭南市城区段、渭河詹刘险工段堤防、南山支流遇仙河入渭口堤防、渭河渭南段八里店控导工程、南山支流罗纹河入渭口挡水闸工程、渭南市华州区防汛物资仓库及黄委华县水文站,查看渭河河势变化情况,查阅了度汛方案和值班记录,听取了省市关于应对本次强降雨的防范工作情况汇报,针对检查情况提出明确要求。

工作组对陕西省这次强降雨过程防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国庆中秋假期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当前已进入后汛期,各级要按照国家防总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防汛责任人上岗到位,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特别是乡镇村组的责任,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二要密切监视天气形势和雨水工情变化,重点关注南山支流及各峪口防范工作,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果断撤离受威胁区人员,确保人员安全;三要加强应急值守,特别要做好节假日期间带值班工作,及时传递防汛信息,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并及时报告;四要高度重视后汛期水库调度,正确处理防洪安全与蓄水运用关系,按照水库调度运用计划,确保防洪安全。要落实骨干水库群联合调度方案,严格控制汛限水位,适时利用于洪资源。特别要做好黄河流域、尾矿库的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度汛。

新闻推荐

华州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记者李玉红通讯员曹毅方腾杰)昨日,华州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通报了前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剖析,直击问题关键,找到解决办法。在2016年已脱贫的贫困村和贫困户成果巩固方面,华...

华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州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防总督导检查陕西省渭河流域防汛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