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州新闻 > 正文

华州区电视问政“开考”交通运输

来源:西安商报 2018-04-0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宾记者祖救护罗益平)“多条乡村道路破损严重,怎么进行修整维护?”“出租车随意涨价时有发生、黑出租屡禁不止如何解决?”“您平时工作中有没有发现?”“什么时候能够整改到位?”……3月29日晚,渭南市华州区2018首次电视问政栏目现场,围绕交通运输焦点问题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华州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两办督查室负责人、行业专家和法律工作者组成的问政“考管”,就暗访组实地拍摄的短片,向问政部门主管副区长和负责同志提问。面对一个个犀利的问题,被问政“考生”一一耐心说明情况,提出整改措施,掷地有声地许下承诺。

2个多小时的密集问政,话题涉及道路项目建设、农村公路养护、运营车辆管理等方面,公开曝光了职能部门工作监管差、效率低等问题。“震惊”“愧疚”“心情沉重”,成为被问政部门负责同志频频突出的字眼。参与专家高屋建瓴的精彩点评博得受邀区领导和50名群众代表的阵阵掌声。

“真刀真枪真批评,揭短亮丑敢担当,才能推进工作落实。”参与电视问政的相关领导纷纷表示,一定要一心一意抓好交通运输工作,拿出实实在在的成绩。活动开展前,该区认真部署,在区级各媒体开办网络专栏、公布诉求电话、收集群众反映问题,组织栏目组深入实地及相关单位明察暗访。活动结束后针对现场反映的问题,该区后续将进行跟踪督办,及时向社会公布被问政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

据悉,“电视问政”是华州区委、区政府为拉近干群关系、转变干部作风、面对面解决群众提出问题,而实施的一项创新问政活动。该活动每月将举办一期,问政重点聚焦区域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密切联系的相关职能部门在服务、执法、管理、作风、绩效等方面依然存在的问题,目的是晒问题、找原因、寻对策、促整改,进一步深化治庸治懒治成果,加强追责问责影响力,维护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新闻推荐

华州区花椒培训助农增收促脱贫

本报讯(杨宾记者祖救护罗益平)“老师讲得太好了,我一直尖着耳朵听,这才是真专家,我一听就会。”大明镇毛沟社区贫困户张亚利在刚刚结束的花椒技术培训会上发自内心地说。为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推进...

华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州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州区电视问政“开考”交通运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