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州新闻 > 正文

华州区检察院 “捕诉合一”改革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8-14 0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娜 通讯员 孙瑛 孙清锋)8月2日,华州区检察院召开“捕诉合一”改革试点工作动员会,对“捕诉合一”试点活动进行具体安排部署。院党组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华指出,“捕诉合一”机制的运行,不仅缩短了办案时间,提高了办案效率,有效地打击了犯罪,同时也促使承办人员要切实增强证据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他要求,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捕诉合一”办案机制对提高办案质量、提升办案效率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院的安排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完成试点改革任务。加强业务学习,公诉、侦监部门所有干警要交叉学习,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全面熟悉案件所有办理流程,规范办案程序,尽快适应“捕诉合一”新机制。

目前,华州区公安局移送华州区检察院审查逮捕的案件已按照新的运行模式办理,承办人员在接到案件材料后立即审查,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并按照起诉标准,提出了补强证据材料的意见。

新闻推荐

华州区:扶志扶智激发内生动力

本报记者郑栋通讯员杨宾实习生孙高菊今年以来,渭南市华州区主动转变扶贫工作思路,变“输血”为“造血”,变“要我脱贫”为“...

华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州区检察院 “捕诉合一”改革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