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州新闻 > 正文

牢记扶贫誓言 ——记华州区中铁一局中心医院健康扶贫先进个人王永

来源:渭南日报 2018-11-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张大文

自踏上健康扶贫之路起,华州区中铁一局中心医院王永便为包联的贫困群众送去很多温暖,而他自己也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精神财富。

踏着春天明媚的阳光,他走进包联扶贫对象樊奶奶家。老人今年93岁,和儿子相依为命,住着一间破旧的土房子。王永好不容易才找到老人的家,老人耳朵背,眼神也不好。通过和老人的儿子交流,王永了解到樊奶奶患有高血压、脑梗死,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全由儿子照顾。放下医疗箱,他便开始为老人测血压、听心脏,进行用药指导、生活指导、康复指导,给樊奶奶留下药,方才离开……

酷暑中,他来到包联对象郭大娘家中,郭大娘独自一人生活,入户后,王永发现郭大娘已经因心绞痛卧床两天。看到郭大娘的状况后,他迅速作出诊断,并为其进行治疗,但当知道郭大娘因家庭贫困,甚至连一盒药也买不起时,他主动自掏腰包为其买药。后来,郭大娘精神状态明显好转,开始能下床活动,王永感到无比欣慰。当他再次入户来到郭大娘家时,郭大娘已经精神矍铄地在院子里种菜了。

秋风瑟瑟,天气转冷。正在休假的王永接到上级命令,需要他参加入户随访。他立即义无反顾地赶回来投入工作。就这样,他为了扶贫工作,没有任何怨言地放弃了休假。

冬天,寒风凛冽。王永依然在为因病致贫家庭进行服务。向贫困户宣传健康扶贫政策,为贫困群众检查身体。

在走村入户的扶贫过程中,也让王永学会了关爱与帮助,学会了理解与耐心。今后,他将牢记扶贫誓言,继续为健康扶贫而努力。

新闻推荐

在路上,倾听城市与光阴对话

本报记者程瑾孙小军是华州区交警大队的一名辅警,今年已经是他当交警的第16个年头。在岗台上,他从一枚潇洒帅气的“小鲜肉”...

华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牢记扶贫誓言 ——记华州区中铁一局中心医院健康扶贫先进个人王永)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