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州新闻 > 正文

旧仓库变废为宝成为“文化聚集地”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1-12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渭南讯(记者杨晶)1月10日,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渭南市华州区少华山森林公园下的205库群文化创意产业园,深入了解该项目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和如何实现少华山生态旅游与文化创意产业的融合。

走进华州区205库群文化创意园,一排排错落有致的怀旧色早期棉库厂房群映入眼帘,咖啡阅读馆、山水茶馆、艺术家、设计家创作工作室以及田园住宿、陶艺坊、手工艺术坊等,扑面而来的是浓浓“文化味儿”。

其实这样有味道的地方,以前却是一个棉花储藏仓库。205库群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少华山森林公园,南依少华山,西邻山涧溪流,依托上世纪60年代国家棉花储备库历史建筑,结合华州得天独厚的历史、自然人文资源,在保留老建筑的基础上进行创意,焕发创意产业活力。

据了解,该项目借鉴“西安大华·1935博物馆”模式,盘活上世纪60年代国家棉花储备库历史建筑的存量资产,以怀旧的老棉库故事为载体,发挥“华州皮影——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优势,传承现代文化创意和关中民间手工艺,传播“山水语境、文耕艺读”慢生活理念。

此项目总投资估算3亿元,目前一期工程主体完工,山水茶舍、阅读咖啡馆、有机餐厅等6个库建成,12个库在建。预计2020年全面建成开放,建成后将对华州区区域经济起到强力的推动作用,该项目还将填补秦东地区文化创意产业的空白,实现少华山生态旅游与文化创意产业的深度融合。

新闻推荐

华州区 “明厨亮灶”保障“舌尖安全”

本报讯(记者王军锋通讯员史晓珊尹正莉)12月6日,渭南市华州区食药监局深入杏林镇餐饮门店督查“明厨亮灶”工作。工作人员重...

华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旧仓库变废为宝成为“文化聚集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