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州新闻 > 正文

绵阳7处文物参加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评选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3-24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郑金容)国家文物局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申报遴选工作目前正在进行,绵阳市共有7处文物保护单位入围“国家文物局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评选,分别是花林寺、蓝池庙、文星庙、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王右木故居、北川红三十一军总医院旧址、重华县苏维埃旧址。

据介绍,去年国家文物局开展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申报遴选工作,绵阳市本着价值优先、突出重点、确保质量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遴选出12处文物保护单位,申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经过省文物局初审,绵阳市有7处文物保护单位被推荐参加“国家文物局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评选。

保护和利用文物,对于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从1961年开始公布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来,我国已公布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全市共有不可移动文物4809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8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69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47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335处。

新闻推荐

华州传承“渭华起义的革命精神”守正创新弘扬时代新风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华州皮影近年来蓬勃发展。目前相关从业人员千余人,年创造产值3000多万元。雪后的少华山银装素裹,分外妖...

华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州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小华山水库2019-03-05 07:02
评论:(绵阳7处文物参加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评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