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阴新闻 > 正文

“村企联动”让贫困户脱贫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12-26 02:06   https://www.yybnet.net/

打扫养殖场

本报渭南讯(记者杨晶)近日,脱贫攻坚渭南在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在华阴市华西镇南严村召开,华阴市市长李新功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华阴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经验与心得,并进村入户了解华阴市“村企联动”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的产业脱贫新模式。

“平时我就在养殖场里打扫羊圈,干些清理工作,一月工资1200元,村里给我安排了一个打扫街道的差事,每月还有500元,年底了还有分红哩!我每天早上7点起床,打扫好村道,就来养殖场里工作,靠自己的劳动赚钱,感觉很充实,对于脱贫信心满满。”华阴市罗敷镇桥营村贫困户张侃劳算着自己的致富账。

驻村工作队队长刘少鹏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张侃劳家里有三口人,妻子患病常年需要人照顾,女儿也已出嫁,以前靠种些粮食作物收入微薄,自从脱贫攻坚以来,村镇两级积极为老人寻找适合的帮扶措施,以便让他在家门口实现脱贫致富。

而张侃劳目前务工的养殖小区,就是由桥营村以“党支部+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为模式成立的肉羊养殖专业合作社,贫困户可以用政府直补的产业基金购买8到12只肉羊,寄养在养殖小区内,由专业技术人员统一喂养、防疫、管理、出售,最后再根据协议,将成本外的纯利润全部返还给贫困户。2016年共吸纳贫困户24户,共计发放分红8.4万元,并优先给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实现就近务工。

“拿着这些钱,孩子的上学费用就有了着落……”一位贫困户一边数着手里的现金一边说。去年桥营村肉羊养殖小区为24户贫困户分过一次红利,根据肉羊市场行情,每户每年保底分红3500元,让贫困户实实在在地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好时节初遇“小故宫”

●西岳庙景区。榆林日报杨彬摄榆林日报记者张娟走进人称陕西“小故宫”的西岳庙时,恰好是漫天秋色好题诗的好时节。着实有几番北京故宫的相似模样。初遇西岳庙,就被其红黄相间的古建筑楼宇深深吸引...

华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阴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企联动”让贫困户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