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阴新闻 > 正文

陕煤集团与复星集团签订两个文化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7-12-26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2月21日,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与复星集团在上海签署文化旅游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西安和华阴分别打造“西安红光路世界级城市旅游休闲娱乐度假标杆项目”和“华阴市华冶文旅+度假小镇项目”。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劲威、华阴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新功,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陕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照乾及副总经理孙喜民,陕煤集团战略规划委、陕钢集团、龙钢集团、德璟公司、上海胜帮公司相关领导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陕煤集团德璟公司执行董事姚春雷与复星集团全球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钱建农签署合作协议。

陕西是丝绸之路新起点,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全省上下正按照“五新”战略走有陕西特色的发展之路。陕煤集团作为陕西省属国有大型能源企业,正创新图变,在“绿色低碳、清洁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文旅健康”等领域培养新产业、形成新动能。复星集团具有全球视野,践行“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的发展模式,与陕煤集团在新时代下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双方的此次合作是推动陕西文旅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所作出的一次实践探索,“陕煤优势资源+复星集团国际化平台”必将实现多方共赢,必将推进陕西城市文旅产业跨越式发展。

杨照乾表示,复星集团与陕煤集团在产业上具有较大的互补性,复星很多专长领域恰好是陕煤应该补足的短板,希望通过复星这样的全球化企业带给陕煤更新的发展思路和模式,也希望双方能以本次文化旅游产业的合作为契机,促进双方能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地展开合作。

郭广昌表示,陕煤集团是值得尊敬的国企,陕煤守着“金山”谋转型、求创新的精神值得学习。他说,陕煤集团和复星集团在很多产业上有互补,也有很多共同点,本次座谈和项目签约只是合作的开始,复星集团有义务携手陕煤集团在陕西加快发展,希望双方密切合作,抓紧项目落地,复星将发挥全球化资源优势,把这两个项目打造成全球最好的文化旅游精品。

孙喜民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陕煤集团的基本情况和产业优势,并着重推介了陕煤近年来在大健康、文化旅游方面大力开展转型发展的探索和实践,陕煤集团所属企业已建设运营了十多个文化旅游项目,形成了“旅游+山水”“旅游+文化”“旅游+健康”“旅游+工业”“旅游+小镇”等较为完备的文旅产业体系,为实现“绿色陕煤”转型发展奠定了基础。他还重点介绍了德璟公司作为陕煤集团大健康板块的重要企业,在陕煤集团优化资源配置、践行转型升级发展中,深耕文娱旅游、医疗养生、教育培训等产业,打造“产业+”差异化竞争能力,争做最具价值的城市产业集合商,为陕煤集团与复星集团在文旅运营领域合作提供了条件。

本次签署的“西安红光路世界级城市旅游休闲娱乐度假标杆项目”——“长安汇·国际文化旅游超MOA(商业旅游目的地)”,集七星级酒店、室内滑雪天地、演艺show、强IP室内主题游乐、水乐园、主题乐园、餐饮商街等业态于一体,必将成为国际知名的旅游HUB。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预计建成后将新增区域旅游人口1000万/年;新增区域旅游收入100亿/年;新增区域税收10亿元/年以上;新增就业岗位5000个以上。项目将依托复星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旅游目的地的开发和运营经验及陕煤集团对陕西市场的透彻了解,项目定位为世界领先的超级城市文化旅游综合体,将打造成高起点、高标准、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旅标杆项目。

“华冶文旅+度假小镇项目”位于华阴市,项目规划占地约1800亩,华冶文化产业园项目依托于华山这个知名文旅品牌,打造集文化娱乐、休闲度假、运动体验、温泉养生为一体的大型文旅综合体项目。陕煤和复星将各自利用已有资源,分期实施,分步建设,最终建设成为亚洲高起点、高标准、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旅标杆项目。(张满定)

新闻推荐

华阴市王道一村“第一书记”贠军强到任不足百天 实事干了一串串

王道一村麻鸭养殖现场。通讯员王渭石超奇文/图华阴市华山镇王道一村“第一书记”贠军强到任仅3个月时间,就快速进入角色,他和工作队长、包村干部、村干部形成合力,察村情、选项目、解难题、促民...

华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阴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煤集团与复星集团签订两个文化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