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阴新闻 > 正文

华阴“六抓”提升计生工作水平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4-19 02: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杨瑛)近期,华阴市卫计局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薄弱环节,严格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以“六抓”促进计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抓基层基础建设。及时变更出生人口信息动态,杜绝错报、漏报现象,并将出生人口信息管理的相关指标纳入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考核,实行月统计、季通报、半年督导检查。

  抓机构队伍建设。完善基层工作网络,落实镇(办)卫生计生服务管理职能,定期组织开展培训,多层次提高计生干部整体素质。

  抓精细化服务创建。在精细化创建方面,紧紧围绕“精、准、细、严”的工作思路,严格制度落实,创新管理手段,规范管理行为,细化管理措施,建立规范的服务管理长效机制,全面实现精细化服务管理。

  抓生育服务管理。简化特殊情形的再生育审批,优化办事流程,积极推进网上办证,推行代办服务和承诺制,全面推广使用《母子健康手册》,努力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模式。

  抓宣传培训效果。认真贯彻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对各级计生人员分级、分层、分期开展培训;充分发挥人口学校、宣传栏等阵地的作用,宣传计划生育国情国策、政策法规,营造浓厚的计划生育宣传氛围。

  抓流动人口服务。继续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行动,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和生殖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深入社区、学校,真正体现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

新闻推荐

华阴市华岳中学开展学生公寓评看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郭楠楠记者魏宝宝)近日,华阴市华岳中学开展了学生公寓评看活动。  两组评委分别走进男、女生公寓开始了评看活动。一间间或温馨淡雅,或活力四射,或充满...

华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阴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阴“六抓”提升计生工作水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