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阴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成为华阴全域旅游新亮点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5-05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韩乐通讯员王渭侯媛)“华山景色美,华阴人更美!”“五一”小长假,游览了向往已久的华山景区,一位外地游客由衷地感叹。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和华山古庙会叠合,加之天气晴好,游客出游和华山周边的近10万名香客热情高涨,旅游安保形势严峻。为了给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华阴市的800多名文明志愿者、文化旅游志愿者和劳模志愿者,相互携手、文明服务,为华阴华山假日旅游服务增添力量。

  “你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在山上山下景点、交通节点和宾馆饭店,志愿者们热情开展旅游和交通咨询服务。在他们的努力下,今年华山景区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文明服务游客蔚然成风。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游客和群众的点赞。4月30日,华阴市旅发委志愿者在一丁字路旅游咨询服务点拾到一部手机,他们根据手机通讯录找到了失主,迅速将手机“完璧归赵”;同日,一位外地游客因步行下山体力消耗过大,突发肌肉痉挛,华山镇的志愿者第一时间联系医疗服务队,在等待医疗队到来之前,他们为该游客按摩四肢,缓解其痉挛症状;节日期间,华阴市旅游咨询服务点的志愿者帮助老人推轮椅,为过往车辆和游客提供旅游线路引导等咨询服务超过3万余人次,医疗服务队共义诊咨询1535人次,医疗救治51人次……文明志愿服务,成为华阴华山良好旅游形象的新亮点。

新闻推荐

华阴市 “寻找华山脚下最美朗读者”活动启幕

  本报讯(记者韩乐通讯员王渭)昨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寻找华山脚下最美朗读者”全民阅读月活动在华阴市政府广场图书馆门前拉开了帷幕。  活动现场,粗犷豪放的老腔表...

华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阴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服务成为华阴全域旅游新亮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