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阴新闻 > 正文

新城区掀起学习宪法新热潮

来源:阳光报 2018-05-15 01:2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曹文豪 李梦君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近日,新城区通过集中开展学法、知法、守法活动,掀起学习宪法新热潮,进一步树立社区居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居民群众的法治观念。

  5月3日,铁路东村社区开展了以“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新宪法学习宣讲进社区活动,拉开了社区学习宣讲新宪法专题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社区法律援助律师徐律师精心制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宣传解读展板,以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的形式,使群众快速了解学习宪法修正案内容,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以群众的法治需求为切入点,以节日、法律颁布纪念日等活动为抓手,采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宪法学习宣讲教育,提升人民群众在法治建设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度。

  八府庄社区特邀李炎律师在社区举办宪法知识讲座。社区20多人聆听了讲座。讲座中,李炎律师重点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义务及如何保障公民的合法权利。

  同天上午,太华路街道银河坊社区也开展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宣传学习活动。活动中驻社区法律顾问何律师带领居民群众学习了宪法修正案,解读了此次修宪的重要意义及目的。通过交流讨论,何律师就新宪法给居民们进行逐条详细解析,并耐心的解答了居民们的提问。

  5月4日,东童村社区老党员韩秀娥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旧宪法的对照和修改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让居民更深刻地了解宪法活动、掌握宪法,增强宪法观念,树立宪法威。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也向居民发放宣传册,告知居民好好学习有关法制教育方面的知识,并且发动党员和小区居民大力宣传法律知识,共同参与到社区法制宣传活动中来。

  通过讲座活动,使各辖区居民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积极营造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社会氛围。

新闻推荐

安康市提高失业保险待遇标准 每月最高能领1422元

  本报讯(记者杨晓妍)记者从市失业保险经办处获悉,5月1日起,陕西省统一提高失业保险待遇标准。渭南市失业保险待遇标准调整后,最高标准从每月1185元提高到1422元,最低标准从每月1110元提...

华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阴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城区掀起学习宪法新热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