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阴新闻 > 正文

陕西多地食药监管部门排隐患保安全护航中高考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6-05 01:13   https://www.yybnet.net/

中考、高考日益临近,为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饮食安全,全省多地食药监管部门在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安排部署下,积极行动,及早安排,开展形式各异的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将食品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铜川市多措并举确保食品安全

中高考期间正值炎热高温天气,是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铜川市食药监局要求各区县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具体检查方案,周密部署,加强与教育行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密切配合,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

结合考试规模和考点设置情况,引导考生合理膳食,强化师生科学饮食和安全意识。在中、高考前以速成食品、肉及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饮料等为重点品种,组织开展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其流动食品摊贩、餐饮服务单位的全面检查,认真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此外加大考试期间餐饮安全巡查力度,及时处置考生及家长反映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问题,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突击检查。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涉及考生就餐的各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健全完善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人员、物资、设施等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坚持中高考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确保考生及考务人员饮食安全。

蒲城县城南所保障中高考食药安全

近日,蒲城县食药监局城南所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校园周边的食药经营单位,严格按照法定的程序和要求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食药安全。

该所严把准入关,对考点周边的食药经营单位要求对照法定标准,及时剔除问题食品药品,全面索取供货单位的合法资质证明文件,确保来源追溯,去向可查明。严把消毒关,要求各单位做好餐具设施设备消毒。严禁餐具不消毒,消毒不合格问题的出现。严把留样关,要求在中高考期间,考点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要对每餐食品进行48小时留样,做好留样记录,详细记录每餐食品的名称、数量等信息。严把应急关,要求考点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要建立一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能够科学有效的应对,保障信息流通渠道畅通。

华阴市多部门开展联合大检查

高考在即,为保障考试期间广大考生食品安全,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近日,华阴市食药监局联合教育局、各镇、办等相关部门开展高考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主要是对岳庙高中和华山高中两所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高考考生定点就餐酒店等地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环境卫生、食物储存是否达标、加工操作是否规范、“三防”设施是否完善、食品原料的采购索证索票和验收台账制度建立是否健全、餐饮具消毒、保洁等设施配备是否到位、食品留样制度是否完善等。经检查,学校食堂和大部分餐饮服务单位操作经营规范、卫生状况良好,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执法人员跟踪督促其在高考前整改到位。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高中学校食堂2家,餐饮服务单位16家,食品流通经营户20家,小摊点15户。执法人员前期认真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查漏补缺、限期整改,为广大师生营造了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三秦

新闻推荐

华阴市民政局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雷富从)6月4日,华阴市民政局召开全干会,传达5月31日国务院安委会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

华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阴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多地食药监管部门排隐患保安全护航中高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