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阴新闻 > 正文

华阴“问题墙”上提意见、“回音壁”里看结果提高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

来源:阳光报 2018-06-06 02:34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王渭 姚永杰 记者 赵雷刚)华阴市用“问题墙”上提意见、“回音壁”解难题的做法,方便农民群众提意见反映问题,增强村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及时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公开办事流程和办理结果,接受群众监督,提高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近日,岳庙办凤城村群众翟和平匆匆来到村部见到第一书记田战省。“田书记,我正在浇地,发现水越来越小,经过查看是街道路边盖板下的水渠不知因啥原因堵住了,水都溢到路上了,请帮我疏通解决一下”。田战省立叫上党员干部路朝堂与水井管理员翟英林一起关掉井房抽水泵,分析堵塞位置,砸开路面花砖,撬开水泥盖板,原来是一个烂皮球死死的卡在水渠中间影响水流畅通。而此段水渠正好位于三岔路口,经常有大货车拐弯通过,长期碾压路面致使水渠变窄。取出皮球、清除杂物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修疏通,水渠堵塞的问题得到了迅速解决。回到村部后,村党支部书记李建利立即把这个问题记入“问题墙”,列入为民办事计划之一,等到“三夏”大忙过后,再将渠道重新修整,届时在“回音壁”上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结果。

  同样,岳庙办西河村群众将高速公路涵洞下积水影响收割机通行的问题写入“问题墙”,要求村集体协调解决。村两委会研究后在“回音壁”答复,立即组织人力机械修渠排水,解决群众的收割难问题,两天后问题解决到位;坪塬村村民雷会峰向村干部反映家庭生活困难,申请办理农村低保。村“两委”会经过入户调查并走访群众,认为雷会峰符合申报条件。岳庙办民政办公室收到申请后派干部参加了坪塬村申请低保评议会,并按程序申报上级民政局部门。

  “群众有问题、组织有响应、落实有回音”。华阴市“问题墙+回音壁”的工作方法让群众知道需要解决什么问题、由谁来解决、什么时候能办好。让群众心中有底,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事事得落实、件件有回音。

新闻推荐

大手拉小手 传承红色基因

5月26日,新城区太华路街道携手爱心企业陕西元丰实业集团党支部,为辖区28名困境儿童和青少年送上了书包等节日礼物,并组...

华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阴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阴“问题墙”上提意见、“回音壁”里看结果提高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