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阴新闻 > 正文

华阴市水务局组织召开誓师动员大会重点工程施工忙追赶超越决心强

来源:阳光报 2018-06-07 02:58   https://www.yybnet.net/

  雷华伟 记者 赵雷刚

  渭南市重点项目华阴市长涧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现已进入攻坚阶段。近日,华阴市水务局组织召开誓师动员大会,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大干30天,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工程施工速度,确保全面完成节点工期目标。

  按照省委、省政府“整体治水、柔性治水”新理念和华阴市委、市政府建设关中水乡新思路,该市科学编制《华阴市水系综合治理规划》,计划分三期进行水系综合治理,规划总面积334平方公里,估算总投资59.6亿元。

  长涧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是该市水系综合治理规划的首期重点实施项目,采用PPP模式。该工程南接华山景区,中依核心城区,北连渭河大堤,计划投资12.6亿元,新建3个景观湖、2座跨河桥、2座拦水坝和4座跌水坝。旨在上游建设自然式度假体验涉水景观区,中游建设综合性旅游商业聚集区,下游建设民俗体验、文化娱乐、休闲度假区,努力打造北方的“江南水镇”。自2017年2月开工以来,该市克服各种困难,科学划分标段,昼夜轮班施工,全力加快工程进度。

  为严格落实项目工期节点的总体要求,华阴市水务局与工程建设指挥部及施工单位密切配合,攻坚克难,协调解决工程相关问题,按照“三化一会,三统一分”原则,周密制订施工进度控制措施,以6月30日为节点工期目标。具体措施为:一、“精细化”倒排工期,由项目部制订详细的施工进度计划,细化到人、材、机及每日完成工程量,对每个时间节点都严格把控;二、“责任化”落实到人,由项目部与每个工区负责人签订承诺书,对不能按计划完成的节点目标,按天按比例实施经济处罚,对连续两天未能完成计划的,将由项目部直接组织“突击队”帮助其完成,所产生费用按正常计价2倍结算;三、“制度化”巡视检查,由工程建设指挥部安排专职联络员,每天上、下午分别上报各工区夜间和当日人、材、机及完成工程量情况,对未能完成计划的工队及时进行督促及处罚;四、“一会”即6月3日组织召开誓师动员大会,由各参建单位代表表态发言,会后各工段负责人、技术总工、监理、工人代表在誓师大旗上签字;五、“三统一分”即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统一标准、分工实施,每天由水务局、水投公司及施工单位的负责人在不同时间对项目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做到问题不过夜,协调不耽误。确保6月30日前完成宝莲湖蓄水任务,圣母湖、沉香湖达到蓄水条件,滨河大道主车道通车运行。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6.5亿元,总体工程计划2018年10月全面完成。

新闻推荐

大手拉小手 传承红色基因

5月26日,新城区太华路街道携手爱心企业陕西元丰实业集团党支部,为辖区28名困境儿童和青少年送上了书包等节日礼物,并组...

华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阴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阴市水务局组织召开誓师动员大会重点工程施工忙追赶超越决心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