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阴新闻 > 正文

记者随笔·营商环境大家谈⑧ 既要“放得下” 也要“拿得起”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6-14 06:30   https://www.yybnet.net/

  郑栋

  今年以来,渭南市全面打响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攻坚战。无论是市直部门还是县(市、区),一系列营商环境便利化措施陆续出台落地。渭南市国土资源局在不动产登记中引入“海底捞”的服务理念,华阴市发出首张“口述式”营业执照,潼关县将民爆物品的审批权下放到网络和服务窗口……从理念和措施中可以看出,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中,渭南市既敢于创新,又勇于尝试,很好地处理了行政职权“放得下”与“拿得起”之间的关系。

  当前,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不断深入,特别是简政放权和“放管服”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服务群众、服务市场、服务社会的理念逐渐成为共识。群众办事越来越方便,行政审批越来越高效已成为主流趋势。然而,仍有一些干部热衷于“把关”“签字”,以各种借口和顾虑为由,消极应付,“放不下”手中的权力。因此,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放不下”还是“放得下”,不仅是检验改革效果的“试金石”,也是对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权力观”的一次“随堂考”。

  “放得下”不是简单的一放了之,更不是堂而皇之地当起“甩手掌柜”,而是要“拿得起”主动担责的勇气、“拿得起”主动服务的热情、“拿得起”主动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的背后,浸透着广大党员干部的智慧和汗水。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系统工程,要综合施策、整体推进。尤其要区分创新与投机之间的界限,既要鼓励“先行者”,又要打击“钻漏人”,决不能让“劣币驱逐良币”,更不能放任危害营商环境的因素滋长。要“拿得起”切实可行、符合实际的办法,在推进便利化的同时,补齐法治化的短板,不能让政策措施“悬”在空中,要落得实、落得细,真正让群众和企业得到实惠。

新闻推荐

四企业获省级荣誉称号

  本报讯(记者王晓宁)6月4日,记者从华阴市科技局获悉,今年,该市四家企业荣获陕西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荣誉称号...

华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阴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随笔·营商环境大家谈⑧ 既要“放得下” 也要“拿得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