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阴新闻 > 正文

渭南:坚决有力迅速行动扎实开展排查整治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8-25 06: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郑栋)连日来,渭南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陕西省关于秦岭北麓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的部署安排,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扎实开展排查工作。

目前,渭南市正在聚焦中央和陕西省环保督察反馈的秦岭北麓渭南段生态环境问题及违规建设突出问题,查原因、查过程、查责任,并对标中央和陕西省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复核,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复审,对整治落实情况进行复查。与此同时,渭南市还坚持问题导向,在全面排查的同时,查改并行、交叉进行,对中央和陕西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和排查出的新问题,建立台账、严肃整治。

8月18日、19日,渭南市先后召开了涉秦岭整治四县(市、区)对接推进会、市直各成员单位对接推进会和全市秦岭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市委、市政府要求沿线县(市、区)要主动作为,全面展开排查、整改及生态恢复治理等工作,为全市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下一步,渭南市还将继续紧扣“四个彻底”要求,全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筑牢秦岭生态安全屏障。

目前,渭南市正在精准摸排,逐户排查核查,摸清区域内的宅基地、建筑物、农家乐、采石(矿)点的底子,彻底查清问题形成的过程原因和主体责任。同时,渭南已迅速开展整治工作,坚决整治并取缔秦岭北麓渭南段各种非法建设、非法开采、非法经营行为,确保如期完成整治任务。另外,渭南市已经着手采取科学手段恢复生态,在借鉴好的经验和模式的基础上,加快对采石点、违章拆除治理点等区域的生态修复治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进展。

目前,秦岭北麓渭南段各县(市、区)均成立了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实行了县级领导干部包峪制度。在渭南市临渭区、华州区、华阴市、潼关县,专项整治工作组加班加点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已经成为常态,秦岭渭南段专项整治工作节奏明显加快。

新闻推荐

华阴乡村医生张爱英 从医27年守护乡邻健康

张爱英经常为孤寡老人和贫困户义诊赠药今年50岁的乡村医生张爱英,是华阴市岳庙办亭子村一名乡村医生。从医27年来...

华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阴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坚决有力迅速行动扎实开展排查整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