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阴新闻 > 正文

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走进幼儿园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1-01 05:1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新城区太华路街道银河坊社区联合金色童年幼儿园,通过生动活泼的互动方式为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以孩子带动家庭,从而在家庭中开启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记者 雷伟东 摄)

本报讯(记者庞乐)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从小灌输环保意识有助于帮助儿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昨日上午,灞桥区城市管理局走进东城第一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共谱垃圾分类曲”主题活动,对90余名儿童及家长代表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

活动中,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引导儿童认识四分类模型垃圾桶的颜色与标识,对垃圾分类有了初步的了解;让孩子们尝试使用模型垃圾桶分类投放,不仅营造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氛围,也使小朋友在童趣中懂得垃圾分类的方法。在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家长们阅读垃圾分类手册学习相关知识后,由学生家长作答为孩子赢取奖励。孩子和家长还使用废旧塑料瓶等再生资源制作了精美手工艺品,营造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儿童手表、儿童小玩具50余份、垃圾分类手册60余份。受到了幼儿家长支持与配合。

“既让孩子和家长学到垃圾分类的知识,又树立环保意识。”灞桥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孩子的行为习惯是在潜移默化中形成的,家长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会在孩子心中形成榜样力量,加深孩子们垃圾分类的意识,从而帮助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新闻推荐

华阴老人巧手剪纸16年 完成的500多个人物形象剪纸栩栩如生

曹云祥展示他的剪纸作品本报渭南讯(王渭王会军记者杨晶)近日,记者来到华阴市岳庙办青山村见到这样一位老人,他年逾古稀,在...

华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阴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走进幼儿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