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阴新闻 > 正文

华阴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来源:阳光报 2019-02-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杨月锋 通讯员 雷华伟)喜迎新春佳节,欢庆团圆平安。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深入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在全国人民欢度新春佳节之际,华阴市水务局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该局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重点,通过“迎新春·送春联”、走访慰问贫困户、困难党员、离退休老干部等,为包联的64户贫困户及部分村民和全局400多名干部职工书写、赠送春联700多副,为100多位贫困户、困难党员、离退休老干部送去了大米、食油等慰问品,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节日文化活动,突出辞旧迎新、团圆平安的主题,展示中华民族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倡导文明、健康、和谐、节俭、绿色的节日理念,培育特色鲜明、气氛浓郁的节日文化,引导市民认知、尊重、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着力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幸福的节日气氛。

该局紧扣活动主题,始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根本要求贯彻于活动全过程。同时把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纳入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议事日程,与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紧密结合,同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最美人物紧密结合,进一步拓展领域、丰富内容,不断提升活动的思想文化内涵。按照“三贴近”原则,做到既形成声势又扎扎实实,立足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有针对性地设计项目、开展活动,在节日和活动氛围中倡导文明新风。

新闻推荐

华阴:春节前夕慰问忙

阳光讯(记者赵雷刚通讯员雷华伟文/图)2019年春节将至,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及基层一线驻村干部的关怀,确保全市人民...

华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阴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阴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