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编出幸福生活

来源:汉江晨刊 2018-01-16 09:40   https://www.yybnet.net/

□ 胡红莉 吴彩萍 文/图

坐着车子,我们来到了韩明仕的家里,韩明仕此刻正在飞快地编制竹子,那竹子在他手上非常柔软,一会儿在这边,一会儿又跑到那边,就好似母亲缝制衣服那般灵活。我们非常震惊,见我们来,他停下手中的活儿,乐呵呵地招呼我们坐。

14岁时,韩明仕就外出打工。1996年,他到渭南务工。一天,他和同伴一起下矿,突然,矿顶上掉下一块大石,在韩明仕还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儿时,大石头砸中他的脊椎,当时,他便失去了知觉,同伴赶忙将他送往医院,经医院检查,是神经受损导致双腿瘫痪。

韩明仕出院后,落下残疾,母亲便一直照顾着他。一天,母亲像往常一样推他出去转,在屋角,看见一个烂背篓周围都还好好的,就是底子坏了,叹道:“装不了了,不然还能勉强用几年。”听到这,韩明仕的眼睛亮了,既然是底子坏了,我为什么不能重新收拾一下呢?于是,从那天起,韩明仕便窝在家里把背篓拆了装,装了拆,就这样,反复组合,两天后,终于被他装出了一个新背篓。

随后,韩明仕不断地摸索,自学到了编竹技术。“他编得好,卖货的商贩专门从熨斗赶过来要他的货拿去集市上卖,每次都是一抢而光,是我们村有名的篾匠哦。”邻居笑嘻嘻地向我们说道。

现在,他每个月能编制15个成品出来,每次都被催货。尽管编竹费时又费力,但他在这里找到生活乐趣,编制竹筐,既满足了群众需求,又找到了一条自食其力的路子。

我们同情韩明仕的不幸,但我们更加佩服他的自食其力,生活上的挫折是对他的考验,他接受挑战,战胜自己。只有自食其力、自力更生,才能排除万难,所以,当你遇到困难时,笑对生活,勇往直前。请记住“悲观的人,先被自己打败,然后才被生活打败;乐观的人,先战胜自己,然后才战胜生活。”而“自食其力”的人永不会被生活打败。

新闻推荐

渭南高新区今年计划安排18个项目总投资232.7亿元

本报讯(记者张伯阳)1月12日,记者从渭南高新区召开的2017年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高新区初步安排省市级重点项目18个,涉及产业类、城市建设类、商贸服务类等,项目...

渭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编出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