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中国酵素城 渭南经开区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5-14 05:30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酵素城核心区效果图中国酵素城示范区中陈列了食用、日化、农用等各类酵素产品入驻中国酵素城的天酵、国酵、大景、茶酵等企业已走上了健康有序的发展道路,产品在市场上广受欢迎正在加快建设中的中国酵素城核心区中国酵素城以开放、共享、协同发展的理念愿同各方企业共同打造酵素产业投资高地

中国酵素城是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与渭南经开区合作共建的国家级生物发酵产业特色区域。目标是打造中国优质酵素的集散中心和生产示范基地,是引领未来生活方式的大健康产业之城。

中国酵素城规划了三大功能版块:一是种植示范区,规划占地12000亩,主要建设农用酵素示范区、酵素健康城等集生产示范、观光旅游为一体的酵素综合示范区,引领绿色生活方式;二是工业集中区,规划占地2300亩,主要建设酵素生产企业集聚区,通过产业集聚实现规模效应和生产配套服务公共化,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孵化培育一批国际知名酵素品牌;三是产业核心区,规划占地700亩,主要建设中国酵素馆、网上中国酵素城、中国酵素检验检测中心、应用研究中心、中试中心、产业示范中心、产业培训中心、双创中心等“一馆一平台六中心”,建设国内一流的酵素产业配套服务设施,打造国人信赖的品牌酵素生产示范基地、优质酵素集散中心。

一年多来,中国酵素城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飞速的发展。

项目入驻

目前,中国酵素城已签约入驻企业30家,其中酵素生产项目16个,商贸及品牌孵化类项目10个,电子平台类项目4个。其中陕西嘉元、快醒科技、国酵树莓酵素、天酵苹果酵素等项目已建成投运,荷欣源酵素、正悦堂人参酵素等已上线销售,青海伊品嘉枸杞酵素、陕西慈航本草酵素等项目正在加紧推进,2018年正式投产运行,产业聚集初步形成。

项目建设

总投资20亿元的中国酵素城核心区,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按5A级景区标准建造,自2016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10栋单体建筑结构封顶;二次结构当中的砌体工程已完成80%;中心湖主体结构完成,综合管廊完成500米;外幕墙已全面开始,预计8月份10栋单体建筑的主体工程全面完成。

技术研发

中国酵素城已经建立了全国最大的酵素产品功能性指标数据库,成立了陕西省酵素产品标准技术委员会,并获准筹建中国酵素研究与应用中心、中试中心、陕西省酵素产品检验检测中心、陕西省酵素产品菌种库,为入驻企业提供最全面最权威的产业配套服务。

同陕西微生物研究所、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河南工业大学酵素研究院、西北大学生物科学学院、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搭建了产学研合作平台,为酵素产品研发、质量检验检测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

新闻推荐

渭南经开区举行优势产业推介会 中国酵素城签约9个项目总投资38.54亿元

渭南经开区领导与投资方签订酵素相关项目本报讯5月13日上午,渭南经开区举办中国酵素城暨大健康产业(西安)专场推介会,借助“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这一全球性投资促进平台,向与会专家学...

渭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渭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酵素城 渭南经开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