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新丝路 新渭南 ——安康市参加第三届丝博会暨西洽会综述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5-16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白冰涛

  今年渭南的大事好事很多。昨日闭幕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三届丝博会暨西洽会”)又传来好消息:大会期间,渭南市共签约项目296个,总投资2288.51亿元,位列全省第二。厉害了,我的大渭南!

  丝博会(西洽会)是促进我国东中西部地区联动发展、深化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渭南市每年参加的最重要的经贸活动之一。之所以说它重要,是因为渭南市的重要企业引进、重大项目建设、经济社会发展都与之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丝博会(西洽会)上的成果在很大成度上反映了渭南的发展能力和发展潜力。从1997年到2018年,一路走来,丝博会(西洽会)见证了渭南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拼搏的历程。市委、市政府对参加丝博会(西洽会)非常重视,年年要求、年年参加,成果年年有。但是,如果你参加过多年的丝博会(西洽会)的话,你一定会发现,今年渭南展区很特别,甚至会让你改变对渭南的印象。

  什么新变化呢?先从大会整体变化说起,会议名称改年为届,更加有助于丝博会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会议主题调整为“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从时空维度、战略维度、前景维度诠释了陕西把利用丝博会平台作为追赶超越的有力抓手。展览从综合展向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转变。(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渭南经开区签约项目36个揽金126.79亿元

  本报经开讯(记者梁元通讯员樊嘉)昨日,记者从第三届丝博会经开区代表团处获悉,本次丝博会经开区共签约36个项...

渭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蒲城西瓜节启动2018-05-14 03:33
猜你喜欢:
评论:(新丝路 新渭南 ——安康市参加第三届丝博会暨西洽会综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