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城区新增一批电动冲洗车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6-13 02: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姚琼)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人行道及路沿石等道路卫生死角,成为影响城市道路作业质量的一个绊脚石。为解决这一难题,近日区环卫局试点性购入十辆电动三轮冲洗车。

  该电动三轮冲洗车具有水流量小、压力大,操作灵活、轻便等特点。既可以冲洗人行道、路沿石,又可以冲洗路边的卫生死角,可以穿梭于大型机械无法到达的区域进行细化冲洗作业,有效提高路面整洁程度。

  针对三轮冲洗车作业能力有限,单车冲洗作业效果不明显,今年4月,区环卫局不断调整三轮冲洗工作模式,由原来单车分片冲洗,调整为重点路段多车分段联合和人工刷扫人机配合对人行道及路沿石冲洗作业,充分利用三轮车可调节喷枪,根据道路实际情况逐段选择不同的冲洗方式,提高了重点路段人行道及路沿石冲洗力度的效果。电动三轮冲洗车冲洗人行道过后,大型冲洗车辆再对路沿两边进行洗扫,二者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大型机械化车辆与小型车辆紧密结合的双重作用,不但提高路面整洁程度,还有效提高了环卫工作效率。

  区环卫局不断摸索,及时调整使小三轮发挥最大的工作效率,城区主次干道清扫保洁质量也在逐步提高,为全区抑尘控尘作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推荐

省政府考核组 考评渭南市2017年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程瑾实习生程宇婷)昨日,省政府考核组一行来渭评价考核渭南市2017年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

渭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城区新增一批电动冲洗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