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教育局部署暑期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7-11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吕欣怡 记者 魏宝宝)近日,市教育局部署安排暑期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要求做好各类安全事故的预防。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幼儿园主要领导作为学校安全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安排部署放假前的各项安全工作和放假期间的安全防范保障工作,加强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领导和管理,组织开展好暑期校园安全防控,确保广大师生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结合本地实际,在放假前,利用多种媒介和形式,对全体师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重点做好预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舍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加强防范人身侵害、防骗以及防雷电、洪水等自然灾害教育,强化家长和法定监护人的意识和责任,督促家长认真履行监护人职责。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以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为重点,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校园危化品、可燃、易燃以及易爆品等专项检查,其次,对校园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对停止使用的实验室、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等场所,要进行封闭,采取断电、断水等措施,同时,加强暑期校车安全管理,放假期间所有校车除正常的检修保养外,一律停止运行,全部入库封存,不得参加暑期各类研学旅行和非法营运。

  放假期间,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幼儿园要严格落实值班和值守应急工作,加强值班力量,坚持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时立即启动预案,做到反应灵敏、行动迅速、处置有力,最大限度的降低和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同时,按照有关制度要求,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新闻推荐

路面坑洼不平 路边垃圾乱倒 渭南城区部分路段环境卫生有待整改

胜利大街东段通往民生社区道路坑洼不平金水路一人行道处车辆乱停乱放占压盲道金水路一处废品回收站门前泥泞...

渭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渭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全域旅游火了华山2018-07-09 01:07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市教育局部署暑期校园安全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