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高温真的会“热死人”别大意 防暑措施要做好

来源:华商报 2018-07-20 09:20   https://www.yybnet.net/

7月17日进入“三伏天”,渭南也切换到“高温”模式。7月19日,华商报记者走访了渭南市中心医院,医生提醒,警惕热射病,市民要做好防暑措施。

宝宝昏昏沉沉反应迟钝可能已经中暑了

“外面太热,家里开空调,一冷一热,娃就感冒了。”7月19日上午,在渭南市中心医院儿科门诊,杨女士带女儿就诊。

在儿科诊室外候诊的任女士和女儿侯女士抱着1岁8个月的外孙排队就诊,任女士称,外孙最近食欲下降,睡觉总是被惊醒,浑身都是汗,18日晚上还发烧烧到39℃。

渭南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贺双忍介绍,近期高温,中暑患儿将会增多,“婴幼儿体温调节中枢还没有发育成熟,对周围环境气温变化适应性差,”贺双忍说,当婴幼儿体温达39℃~40℃,出冷汗,皮肤湿冷,皮肤发红、发烫、而且干燥,宝宝烦躁不安且哭吵,呼吸和脉搏加快,接着会显得很疲乏,甚至发生抽搐或昏迷,较大的幼儿出现恶心、头晕,失去方向感,表现得昏昏沉沉,对外界反应迟钝,婴幼儿就可能已经中暑了。

外出一定要多喝水最好随身携带防暑药物

7月19日下午3时许,渭南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范华杰介绍,进入“三伏天”后,该科暂时还未接收到中暑的患者。持续高温,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做好热射病的预防。热射病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

渭南市急诊科医生郭亚红介绍,夏季出行应躲避烈日,尤其应避免上午10时到下午4时出行,老年人、孕妇、有慢性疾病的人,特别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要尽可能地减少外出;出门时,应打遮阳伞,戴遮阳帽、太阳镜,涂抹防晒霜,准备充足的饮料等。夏季外出,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水习惯。平时可多吃些西瓜、桃、黄瓜、西红柿等蔬菜水果,保证充足的睡眠,平时可多吃番茄汤、绿豆汤、豆浆、酸梅汤等;夏季出行,最好随身携带防暑药物。一旦出现中暑症状就可服用所带药品缓解病情。

华商报记者康菲

新闻推荐

临渭区专项整治人行道违规设置障碍物

  本报讯(记者左超君实习生王乐)7月18日,临渭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杜桥执法大队组织执法队员在东风大街开展违规...

渭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温真的会“热死人”别大意 防暑措施要做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