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葡萄藤下果农乐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8-09 02: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绚丽)“2016年初种下的阳光玫瑰葡萄,2017年就挂果了,三亩地共卖了17.15万元。多亏选了这个品种,我才有这么好的收益!”8月6日,站在自家的葡萄架下,临渭区故市镇三畛村的果农周金玉美滋滋地说。

周金玉是临渭区较早的葡萄种植户之一。他坦言,其实自己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而是跟着侄子周小杰试种的。侄子周小杰在多次赴日本学习后,不仅将阳光玫瑰葡萄引进试种,而且多次给他传输葡萄种植的新理念。“以前种植的维多利亚属于低端葡萄品种,第一次挂果怎么也要等3年才有收成。产量虽高但口感和品质比较差,卖不上价,一般只能卖1元/斤。”

抱着试试看的态度,2016年初,周金玉将自家的三亩多葡萄园全部嫁接成阳光玫瑰葡萄,开始了有机葡萄种植——增施有机肥,使用无公害生物农药,选用高架型以增加日照面积,同时采用稀植、套袋、疏花疏果、设置防鸟网等。

“今年的果子马上就要成熟了,广州、深圳的客商已经把货全部预订完了。但是价钱还没有具体定,肯定比去年的要高一些!”周金玉乐呵呵地说,“我现在已经把另外6亩葡萄地全部改种成阳光玫瑰了,明年还要压低产量,提高品质,卖上更高的价钱。”

新闻推荐

放飞梦想 赢得未来 ——2018年关中创客创业大赛决赛活动走笔

本报记者高娟“放飞梦想赢得未来”,由渭南市临渭区创业创新基地、临渭区顺风车众创空间承办的“2018年关中创客创业大赛”...

渭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葡萄藤下果农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