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有人认为不该摘 有人认为浪费了可惜 老夫妻持棍敲行道树核桃引热议 渭南市园林绿化处:多种因素禁止采摘

来源:华商报 2018-08-10 03:56   https://www.yybnet.net/

8月1日网友发帖,7月31日,在渭南市贸易广场一对老夫妻拿着竹棍在路边敲核桃,网友认为这是一种非常不文明的行为。8月2日,华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30位市民,他们都觉得私自采摘行道树结的果实是一种不文明行为,但不知道应该如何正确处理。随后,渭南市园林绿化处的一位负责人表示,禁止市民采摘行道树果实,并呼吁市民爱绿护绿。

走访:市民都认为私自采摘行道树果实不文明

8月2日,华商报记者在渭南市中心广场、信达下沉广场随机采访了30位市民,他们都觉得私自采摘行道树果实是不文明行为,但不知道行道树果实到底怎么处理才是合理的。

在渭南市中心广场抱着孙子纳凉的蔡女士表示,她觉得市民私自采摘行道树结的果实确实不文明,但是果子都结出来了,挂在树上无人采摘,让它烂掉,也是一种浪费。

“我觉得相关部门应该统一采摘后,将果实卖了,把钱捐给福利院等部门。”在国贸十字等公交车的任女士说,市民私自采摘行道树上的果实不文明,还不安全。

在信达下沉广场锻炼的侯先生表示,渭南的相关部门应该向南方的一些城市学习,每年到了行道树果实成熟的季节,统一采摘,然后统一配送到福利院、养老院这些公益部门,或者可以将采摘的果实送给环卫工人。

“我觉得可以让市民采摘行道树果实。”曹先生说,去年冬天,他和老伴在仓程路附近逛的时候,看见路边的银杏树上结满了银杏,也没有人采摘,很多银杏都落在地上,他觉得这样很浪费,银杏果可以炒菜吃,还可以入药,像这样落在地上无人管,像垃圾一样被扫掉,太浪费。

园林绿化处:禁止采摘

呼吁市民爱绿护绿

渭南市园林绿化处一位负责人介绍,渭南市中心城区的行道树主要以大乔木和小乔木为主,大乔木主要是法桐、国槐、雪松、银杏等,小乔木主要是碧桃、花石榴、海棠、桂花、柿子树、核桃树等,行道树既能构成街景,还可以补充氧气、净化空气、美化城市、减少噪音。当初栽植观赏类果树,碧桃、石榴、柿子、核桃、银杏等,是为了体现渭南一年四季更替时不同的景色,像很多南方城市的行道树都以芒果为主。

“观赏类果树与食用类果树还是有一定区别的,且有些观赏类果树的果实本身还有毒,像银杏果就是有毒的。”该负责人说,园林绿化工人还经常给这些行道树喷洒农药除虫,如果市民不慎食用,对他们的健康有损。当初栽植柿子树、核桃树这些观赏类植物还有一个想法,等到这些果实成熟后,园林绿化处统一组织园林绿化工人采摘,然后将这些果实留作种子送到苗圃或者送到实验室研究,但是这些年过去了,每一年还没等到核桃、柿子成熟,市民们就已经将果实采摘完了。

该负责人表示,市民采摘行道树果实的行为本身就不文明,且很多市民为了采摘果实,爬上树采摘,也很不安全,根据《渭南市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禁止市民采摘行道树果实、攀折行道树。很多时候,市民为了采摘果实,会破坏树木,在工作人员巡查的时候,经常会见到有些市民为了采摘柿子、核桃,将树枝折断,破坏了行道树原有的树型,不利于树木的生长。

“希望市民能爱绿护绿,为了渭南城市环境更美,为了自己的健康,不要采摘行道树果实,如果市民遇到采摘行道树果实的人,可以拨打举报电话0913-2032596、2193645。”这位负责人说。华商报记者 康菲

新闻推荐

汗洒扶贫路

本报记者史王萍实习生马转转8月3日,渭南市高温预警接近40℃,正午时分地面温度接近50℃。当所有人都在找阴凉的时候,包联临渭...

渭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人认为不该摘 有人认为浪费了可惜 老夫妻持棍敲行道树核桃引热议 渭南市园林绿化处:多种因素禁止采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