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多措并举保障“菜篮子”安全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9-12 03: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姚琼)今年以来,市工商局积极部署,扎实安排,明确巩固国卫和创建总体目标,大力开展农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广大市民“菜篮子”安全。

该局以治乱、治脏为重点,督促市场主办方和经营户加强行业自律、落实责任,着力解决市场内环境卫生较差、安全隐患较多等问题,确保无占道出店经营现象,道路畅通,车辆停放有序,切实改变农贸市场场容场貌。规范市场准入秩序,督促农贸市场主办方和场内经营户及时办理相关证照。对生鲜猪肉等食品经营户必须做到依法登记,亮照经营。对不需要办理证照的自产自销区要依法加强管理。

严格检查农贸市场商品质量,集中查处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及利用广告或其他手段对产品质量、价格、服务作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违规行为,杜绝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以及变质、失效商品销售。进一步健全并严格落实市场的日常巡场检查、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治、食品安全管理、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消费纠纷处理、消防安全等各项管理制度。

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市场经营户及顾客车辆摆放整齐、管理规范,环境井然有序。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走进各农贸市场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争做文明渭南人”全民签名活动,向广大市民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争做文明渭南人”《倡议书》,倡导大家迅速行动起来,广泛动员全体干部及农贸市场各经营户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该局始终加大对创建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每周由主要领导带队到包联路段和农贸市场进行现场督查,要求各单位针对问题,强化措施,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加强对包联路段和市场内的经营户进行业务素质教育或培训,提高经营户对创建知识的知晓率。

新闻推荐

生态环境部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 第二轮环保专项督查组进驻渭南市

本报讯(记者张伯阳通讯员朱振蛰)9月7日晚,生态环境部饮用水水源地第二轮专项督查组进驻渭南市。8日上午,渭南市召开专项督查...

渭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渭南交警学急救2018-09-10 09:38
评论:(渭南市多措并举保障“菜篮子”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