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老百姓眼中的体育赛事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9-13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李佳

金秋九月,盛事连连,2018年陕西农耕健身大赛、第二届“丝绸之路”中国·渭南华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即将于渭南相继举行。“以体兴城、改善民生”,展现渭南精品赛事品牌优势,活跃群众生活,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活力,让更多市民感受到体育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增强获得感、幸福感。这是渭南市积极承办国际国内重大赛事活动的不变初衷。

集农趣、农耕和健身为一体,切实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传承农耕文化,综合性展示“体育+文化+旅游+特产”等渭南特色,推动群体体育和文化旅游事业全面发展。打造国际化自主品牌赛事,吸引世界的目光聚焦渭南,通过良好的城市形象长期运营比赛,推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协调发展。陕西农耕健身大赛,“丝绸之路”中国·渭南华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意义非凡。

欣赏体育比赛,参与体育比赛,敞开怀抱拥抱体育比赛,渭南人一如既往。举全市之力全心全意办好每一项体育赛事,将举办体育比赛作为城市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长久实施,将体育元素融入城市发展特色,且听渭南心声。

体育提升城市活力

市人大代表朱红伟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级的大力支持下,渭南体育事业蓬勃开展,体育赛事助力城市形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增强。国际足球、马拉松、自行车赛等重大赛事活动精彩纷呈,逐渐凸显品牌优势,“以体兴城、改善民生”取得长足发展,获得广泛认同,极大地宣传了渭南、展示了渭南,彰显了城市活力,体育成为文明城市的新名片。2018年陕西农耕健身大赛,丰富全民健身内容,传承农耕健身文化,展示农民健身成果。综合性呈现“体育垣文化垣旅游垣特产”等渭南特色,是推动渭南群体体育和文化旅游事业全面发展的良好契机,期待比赛顺利圆满举办。

关注体育赛事享受体育魅力

市政协委员王琳辉

体育文化生活是一种高层次精神方面的需求,体育运动能够陶冶人的情操。经常参加体育运动,有利于保持身体健康强壮,促进身体各器官正常运行,并帮助我们加深对自我的认识,拥有更加健康的心态。一个城市的活力,运动同样是必不可少的元素,举办承办体育比赛,让更多人享受体育的魅力,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如今已成为渭南城市的常态。第二届“丝绸之路”中国·渭南华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9月底举行,是即将到来的又一场盛会。在城市功能不十分完善的状况下,需要用折中、渐变的思维来理性看待一些现象。渭南撤地设市时间不过二十多年,但短短时间内,城市却越来越好、越来越美,这是发展的成果,也是渭南人共同的努力。在发展过程中,改善是循序渐进的,提升也是循序渐进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大宣传疏导,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作为渭南一员,也要关注体育赛事,提升自身素质,爱护我们的城市,为迎接第二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聚能量。

举办体育赛事提高城市知名度

退休职工马俊英女(60岁)

本报讯(记者吕洁实习生卫薇)“我退休已经几年了,平时也比较喜欢锻炼。我现在都记得去年渭南举办自行车赛的场面,天桥满满都是人,路上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退休职工马俊英说:“我觉得体育赛事的举办,一方面提高了全民健身的意识,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给我们带来了健康、快乐、幸福,另一方面能够提高渭南城市的知名度,让体育赛事点亮城市名片。”

从体育赛事到人文关怀点赞大渭南

环卫工人张小侠女(52岁)

本报讯(记者吕洁实习生卫薇)“我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去年自行车赛开始的前一星期,我们都已经实行双岗,全方面为迎接赛事做准备。”环卫工人张小侠说:“比赛时候虽然人很多,但是市民爱护环境的意识都很强,结束后地面也都很干净,当天还给我们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的早点和饮水,心里觉得很感动,从体育赛事到人文关怀,我想为我们渭南点赞。”

精彩体育赛事 “偶像力量”不容小觑

大二学生刘湾湾女(23岁)

本报讯(记者杨艳实习生卫薇“迷妹追星”现在经常被谈起,尤其在年轻人中,有些人可能会为了自己的偶像买很多周边产品,有些人可能会请假来到明星参加活动的城市,甚至有些人做出近乎疯狂的举动。谈起渭南的体育赛事,23岁的刘湾湾对记者说:“如今我们大渭南的体育赛事是越来越高大上了,去年的自行车赛就路过我家楼下,我站在阳台上看到那个壮观场面立刻拍照发了朋友圈,满满的全是点赞。不过我希望今后的体育赛事如果能请一些偶像明星来代言的话,我们年轻人一定会更积极地参与,毕竟偶像力量不容小觑。”正如刘湾湾所说,当“粉丝”开始爱上一项运动,并掌握一项体育技能时,或许和他们喜爱的运动员是分不开的。

老有所乐 健康生活“动”起来

退休人员张争娃男(60岁)

本报讯(记者杨艳实习生卫薇)随着全民健身活动在渭南市范围内全面开展,市民们体育锻炼的热情也逐渐攀升,在广场、社区、学校等地到处都可以看到人们锻炼的身影。60岁的张争娃是一名乒乓球爱好者,12年前曾开过一家乒乓球馆,虽然现在已经不开了,但是也不能阻止他对乒乓球的热爱,每天按时按点来信达广场锻炼。听到记者说最近渭南要举办自行车赛,激动地问记者有没有乒乓球大赛。他说:“我一直对体育运动比较爱好,以前总在电视上观看赛事,现如今渭南市的大型比赛就在家门口,我和老伴基本都会去现场观看,但是自己总没有参加的勇气,毕竟年纪大了,比不过那些年轻人。如果有老年组的乒乓球大赛我一定第一个报名,希望以后针对我们这些老年人开办一些赛事,让我们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乐在其中。”

“家门口的风景”越来越精彩

街头歌手秦双喜男(64岁)

本报讯(记者周钰捷实习生卫薇)“近水楼台先得月,身为渭南人,在家门口看比赛真带劲!”64岁的街头歌手秦双喜告诉记者,“我以前当过兵,非常喜欢运动。看过了去年的自行车比赛,高水平的赛事让我体验到了速度带来的激情和快乐。对于在家门口就能看到高水平的自行车赛,我感到荣耀和自豪。国际自行车赛能在渭南举办,说明我们渭南拥有了足够的影响力和实力。2018‘丝绸之路\’中国·渭南华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马上举行,又有大饱眼福的机会,我当然不会错过。”

我要去现场看农耕健身大赛

射击爱好者王喆男(26岁)

本报讯(记者周钰捷实习生卫薇)“90后”的王喆是一名射击爱好者,从小在农村长大的他,听说最近渭南将举办陕西农耕健身大赛,非常期待。他说:“我觉得这个比赛很有意义,现在很多年轻人不但对农耕不了解,而且自身的健身意识比较差,下班后会选择打游戏或者泡酒吧作为消遣,这次举办的比赛能够把农耕和健身结合起来,很适合‘90后’,我会去现场观看。”

新闻推荐

渭南市取缔非法采砂91处

本报讯(记者王小敏通讯员党聪慧)9月2日,临渭区孝义镇洪新村“4#”“6#”砂场,金滩村“4#”砂场,孝义村“5#”砂场被全部清理、...

渭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渭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拾金不昧暖人心2018-09-13 01:04
猜你喜欢:
评论:(老百姓眼中的体育赛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