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聚焦整改落实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12-25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乔刚 通讯员 薛芳)12月21日,记者从渭南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奋进新时代聚焦‘次核心’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渭南市就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交办的所有案件,截至12月7日22时,按照中、省督察组要求全部办结,较省委督查室要求的办结时限提前1天时间完成。

据悉,为了扎实做好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望”配合保障工作,渭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扎实安排,切实保障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的顺利进行。市委市政府召开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专题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回头看”配合保障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配合保障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细做好配合保障工作,严查快处督察组交办案件,立行立改督察组指出的生态环境问题,不折不扣将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快速高效整改到位。

2018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重点涉气企业在线设施专项检查、煤矿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执法检查活动、焦化、煤化、火电、冶炼重点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活动、ODS(消耗臭氧层)物质执法专项行动、建设项目年度专项执法检查、建设项目专项督查、地热井及秦岭北麓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大排查等多项执法活动。

截至11月30日,渭南市环境监察执法系统共出动人员13732人次,检查企业4139厂次,检查污染防治设施6183台套,立案查处环境违法问题474件,实施行政处罚430件,收缴罚款2012万,其中按日连续处罚10件。实施查封扣押278厂次,对61家企业实施了限制生产,移送公安机关31件案件,因环境违法行为实施行政拘留25人,4件案件涉嫌环境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办理,重大环境违法问题挂牌督办11件。全市环境监察执法始终保持对违法行为的“零容忍”高压态势,通过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排污者责任,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为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供有力保障。

新闻推荐

“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采访活动渭南启动

本报讯(记者乔刚薛芳)12月17日上午,由渭南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策划和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聚焦‘次核心’建设新渭南—...

渭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聚焦整改落实守护绿水青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