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建设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 加速渭南科技产业化进程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27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渭南讯(记者杨晶)12月25日,在渭南市“奋进新时代聚焦‘次核心’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渭南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作鹏详细介绍了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的建设情况。

“建设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是近年来科技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据段作鹏介绍,在西安高新区建设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目的是要把西安乃至全国全球富集的创新要素与渭南的优势产业和特色项目相结合,加速渭南科技产业化进程,为全市经济转型发展和追赶超越提供新引擎。

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借鉴“飞地经济”模式优势,将“招商”的触角直接伸到经济更为发达的西高新,利用土地、税收、资金等多种政策优势,寻找并引进创新资源和要素,吸引优质项目来渭落地,形成“从项目研发阶段、项目成果转化、集中批量孵化”的科技成果全链条、全过程的转化机制,大力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推动生产基地落户渭南。把孵化器打造成渭南城市的异地“会客厅”,宣传推介渭南特色产业、名优产品、高新技术企业,提升渭南整体创新形象。

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入驻企业主要是市域内具有研发活动且符合渭南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市域外科技招商引进的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且在渭南市注册落地生产的企业。

“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是综合性孵化机构,设计有转化孵化、招商引资、研发服务、示范和展示五大功能。地理位置优越,配套齐全,功能完备,是一个研发的‘桥头堡’、人才的‘创乐园’、城市的‘会客厅’。”据介绍,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总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内设创新创业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区、创业导师培训室、多功能会议室等多个创新创业服务场地。

新闻推荐

回归职教规律推进高职教育改革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改革发展纪实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书记华惠民(右二)院长张雄(左一)陪同有关领导检查工作校园风光11月24日,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8年教学...

渭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 加速渭南科技产业化进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