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蒲城新闻 > 正文

中兴镇“三抓三促”助推四好村创建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6-12 01:21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黄焱)为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四好村”创建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安居区中兴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总体目标,按照“兴业、家富、人和、村美”的基本要求,以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为重要抓手,通过“三抓三促”,扎实推进“四好村”创建工作。

抓评比促文明,中兴镇对照创建标准,坚持示范引领,培训考评并重,依托农民夜校定期开展方针政策、脱贫变化、文明新风宣讲教育和农业技术、卫生常识、法律法规培训学习,每月扎实开展“四好户”评选。截至目前,全镇1个省级、1个市级、4个区级四好村评比出“四好户”2380户、文明户3000户。

抓法治促保障,中兴镇以联动模式加强自我防范管理,预防化解脱贫攻坚中的矛盾纠纷。以“一村一法律顾问”配套为契机,为全镇5个贫困村配备“法治村官”,举办法治进农家讲座12次,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培养法治明白人共计50余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50余件次,化解矛盾纠纷120余件次。

抓产业促增收,中兴镇坚持“先富带后富,户户能致富,培育贫困村致富带头人48名,带动1200余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依托柠檬、藤椒等主导产业建立专业合作社,通过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等市场化手段获得红利,全镇成立专合组织9个,覆盖贫困村率达100%,带动1500余名贫困群众增收。

新闻推荐

史上最后一名状元“考卷”亮相 871件(套)科举文物入藏蒲城县清代考院博物馆

刘春霖状元策本报讯(记者赵争耀)6月7日,蒲城县清代考院博物馆首次向社会公布征集到的四大类871件(套)科举考试方面的珍贵...

蒲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中兴镇“三抓三促”助推四好村创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