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蒲城新闻 > 正文

夜访群众倾听民声只为扶贫精准发力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 ——蒲城县紫荆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建军夜访贫困户侧记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6-19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高娟

  夏季农忙时节,大多数群众白天夏收夏播,非常忙碌,为了不影响群众收种,所以有这么一个人,经常于夜间走访贫困群众。

  每次,他都是忙碌了一天回到单位,在机关廉政灶上匆匆吃个晚饭,待手头当天的公文批示完后,就轻车简从,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与他们共同商讨脱贫致富对策;

  他放弃休息,挤出下班、双休日时间,走在“问卷大调查、入户大走访”的路上,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累计走访180户;

  他用自己的真心换得了贫困户的安心,拉近了与贫困户的距离,赢得了他们的信任,让贫困群众真心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重视和关怀……他,就是蒲城县紫荆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建军。

  6月5日,韩建军忙完一天的工作,微微松了口气。像往常一样,眼看天已擦黑,已经晚上7点多了,他又开始夜间走访贫困群众。到了贾曲村委会,院内静悄悄的,得知韩建军摸黑前来走访贫困户,随后赶来的村会计已经习以为常,在村党支部书记权成学的陪同下,开始了当天的走访。

  “今年一季度光伏分红的750元钱收到了没有?”“改造后的危房什么时候准备入住?”“自主发展产业方面有什么想法?”……贫困户雷铁矿家中今年进行了危房改造,韩建军一进门,就亲切地与雷铁矿拉起了家常,关切地询问他的生产生活和家中的经济来源,详细了解产业帮扶、危房改造等措施落实情况。在交谈当中他还借口要洗把脸,悄悄地查看了新房水电接通情况。见到韩建军的到来,雷铁矿非常高兴,也很激动,就一五一十地讲起了自己目前的情况。到了梁水民家,韩建军对照明白卡,认真询问家庭人口,因何致贫?女儿上学补助打了没有?多少钱?危房改造的补助金到位了没有?危房改造有没有负债?根据梁水民的回答查看明白卡是否还存在不一致的情况。同时还就该享受的政策有什么不懂、扶贫工作满意度征询了贫困户的意见。

  最后,韩建军一行来到梁红军家,询问公益性岗位工资、村保洁员工资、残疾补贴是否发放到位等问题。“通过帮扶,生活得到了较大的改观,加上做保洁员,基本上能保证家庭正常开支。”梁红军告诉韩建军,“你们与咱们贫困户心贴心、面对面,真心实意地为咱们贫困户脱贫出点子、想路子,现在干活身上都有劲。”韩建军说:“看着贫困户在政府的帮扶和自己劳动下,日子一天天变好,倍感欣慰。”天色过晚,又在夏收的农忙时节,为了不打搅贫困群众休息,晚上9点多,韩建军又回到村委会,将今天走访的十余户情况一一记录在自己的本子上,并叮嘱村干部如何开展问题整改、如何发挥蒲馨爱心超市的作用,直到晚上10点多才匆匆离开。

  夜色越来越浓,农户家门口的几盏路灯散发一缕缕昏黄暗淡的灯光,乡村沉睡在一片寂静之中。韩建军在回家的路上路过陈家村,他又电话联系陈家村书记陈水泉查看双孢菇产业园进度,借助车灯进入双孢菇棚内询问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叮嘱村书记园区建设务必加快进度,保证工程质量,提早准备原料,确保6月底建成,9月份见效收益。

  一枝一叶总关情。在今后的走访过程中,韩建军将继续怀着一颗赤诚之心,常听为民之声,常思为民之策,常记为民之托,时刻将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当一任干部,干一番事业,谋一方福祉,留一片好名”。

新闻推荐

蒲城县卫计局爱心捐赠显真情

  本报讯(通讯员马璐)近日,蒲城县卫计局组织全县民营医院走进陈庄镇卤安村,捐赠各类扶贫物资共计6万余元。...

蒲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蒲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用爱心传温暖2018-06-13 02:15
猜你喜欢:
评论:(夜访群众倾听民声只为扶贫精准发力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 ——蒲城县紫荆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建军夜访贫困户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