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蒲城新闻 > 正文

蒲城 积极创建“亲商安商”营商环境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8-10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武丹 通讯员 贺军栋)“在蒲城投资我感到光荣!”7月16日,韩国圆益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道铉表达了对蒲城县营商环境的赞赏。

在今年5月举办的第三届丝博会签约仪式上,这家外资企业与蒲城县签订了4亿元的投资项目。项目从考察、洽谈到落地,仅用了不到3个月,这也是蒲城县积极创建“亲商安商”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今年3月,蒲城县在城南新区建设的“一站式”行政服务中心正式挂牌运行,实现了“进一扇门,办所有事”的目标。蒲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马新安介绍,行政服务中心共设服务窗口86个,首批已有市场监管、国土、税务等40个部门进驻,进驻审批服务事项368项。

据统计,蒲城县行政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已累计接纳企业和群众事项2.9万件,办结2.89万件,办结率达99.7%。

蒲城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崔辉告诉记者,在蒲城,新设立企业的营业执照、刻制公章、开立银行账户、办理涉税等事项,2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理成功,而企业、个体工商户办理营业执照注册登记则仅需1个工作日。蒲城县椿林镇山西村的小伙子王垚告诉记者,他想要开一家美发店,在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微信办照”上传身份证、人脸识别、填写登记信息、审核资料等流程后,不到20分钟,他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与此同时,蒲城县还为开办企业者免费提供刻制公章服务;开展打击“强买强卖、强揽工程、堵门阻路”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逐步实现为企业减负的目标。

“随着‘绿色通道\’的开通,我们还将为企业提供项目无偿代办、全程代办的新服务。”蒲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王涛说,目前,蒲城县新设了重大项目代办中心,瞄准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和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为企业代办从立项到开工所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提供电、水、气、暖等公共服务。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截至6月底,蒲城县累计注册市场主体18168户,新登记各类企业545户,个体工商户2011户。今年,蒲城县已先后与山东、江苏、浙江等省客商牵手经贸合作,招商引资额超200亿元。

新闻推荐

蒲城县 偏远区域行政村有望实现4G无线网络全覆盖

本报讯(通讯员何柯)近日,蒲城县工信局、中国联通渭南分公司组成核查组,对2018年度蒲城县第一批拟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行政村...

蒲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蒲城 积极创建“亲商安商”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