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蒲城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各地多措并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渭南日报 2018-11-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蒲城县

本报讯(记者徐蕊)近日,记者从蒲城县环保部门了解到,为全面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该县全面加强商混搅拌站业务指导和巡查监管力度,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该县从加强制度建设入手,制定了《蒲城县扬尘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依据建设工地“6个100%”“7个标准”要求,进一步细化商混搅拌站管理标准,建立日查夜查巡查监管长效机制,确保全县商混搅拌站规范有序经营。以强化业务指导为重点,每个厂区设置驻厂工作人员,根据中、省、市环保督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全程指导商混搅拌站整改问题,要求原料全部进棚、生产过程全部喷淋,产品出厂对车体进行冲洗,从根源上杜绝了扬尘产生。

同时,坚持从严管理,成立专项督查组,每天对各商混搅拌站进行突击检查。凡是发现环保设施一次不用的进行警告,两次仍不用的坚决停产整改。整改期间,凡是违法生产的由公安机关坚决予以严肃处置。

潼关县

本报讯(通讯员张毅记者彭斌)为切实推进铁腕治霾专项行动,潼关坚持“以人为本,疏堵结合”,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减少大气污染排放,为群众留住更多蓝天。

该县鼓励使用新能源,以县城及重点镇人口聚居区为重点,优先保障用气、用电的供应。在农村采取奖补办法,推广“煤改电”,居民取暖采用空调、分散式采暖设备取暖的,给予每户一次性补助1000元。加快城区供暖支线管网建设步伐,推进管网互联互通,不断提高集中供暖覆盖率。对具备管道天然气、压缩天然气供气条件区域,鼓励安装燃气锅炉房、燃气壁挂炉等。不断推进建筑节能,积极引导企业和居民采用节能保温材料,目前全县城镇新建建筑执行节能强制性标准比例基本达到100%,节能建筑占城镇民用建筑面积比重超过40%。

同时,该县强化散煤治理,建立燃煤质量监管机制,严禁超标煤进入市场。成立煤炭配送中心,对不具备“煤改气”“煤改电”条件的用户,配送符合环保标准的兰炭和洁净煤。持续开展建筑工地和石料场扬尘治理,狠抓“红黄蓝”挂牌管理,督促企业做好喷水降尘、拉土车和建筑垃圾运输车篷布覆盖等管理工作。

富平县

本报讯(通讯员王博记者王能力)近日,富平县召开全县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号召全县上下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打好打赢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传达了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会暨关中地区“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推进会和全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就今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强化工作措施,合力协作攻坚,持续发力,确保全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对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的新问题,要按照“交办问题、照单全收,存在一起、整改一起,逐个核查、逐一销号”的工作原则,高标准加快整改。

华州区

本报讯(记者刘虹通讯员臧娜)11月10日,记者从华州环保部门了解到,该区今年以来坚持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这一理念,把智慧监管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运用科学手段,使治管结合形成常态。

截至目前,华州区建立了3家重点污染源企业7处高空监控点,实现了对高空视频点两公里范围内黑烟排放、秸秆焚烧、扬尘污染、排污口排放、废渣堆场覆盖等情况的监管和巡查。辖区一旦发现污染,可第一时间知晓,第一时间处置。同时,建立了环境监测管理系统,对辖区重点企业安装了13处监控视频,在环保局院内设置1处卫星空气自动监测点位,实时查看周边空气环境质量状况,实现了环保监管“全天候、无死角”。对照中、省、市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对各企业排污口规范化管理提出提醒4条,大风天气提醒企业加强物料覆盖3次,厂区道路积尘清理提醒4次。

澄城县

本报讯(记者王小敏)11月13日,澄城县召开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推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配合保障工作和汾渭平原大气强化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同时,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既打赢蓝天保卫战,又打好饮用水源地和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辖区环境质量。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和压力,克服松劲厌战情绪,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工作措施,合力协作攻坚,确保今冬明春空气质量有效改善,坚决打好各项污染防治攻坚战。

白水县

本报讯(记者陈志敬通讯员张梅)近日,记者从白水县环保局获悉,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该县扎实开展“1+10”行动回头看,全力推进铁腕治霾,持续改善环境质量。

减煤控车。推广固化成型、生物气化、热解气化、炭化等能源化利用技术,培育龙头企业,持续推进燃煤清洁能源替代。引导排放不达标等老旧高排放机动车淘汰更新,落实在用机动车淘汰更新激励政策,加快推进以国Ⅱ及以下汽油车和国Ⅲ及以下柴油车等为主老旧高排放机动车更新工作。

抑尘增绿。全面落实建筑施工“‘6个100%’管理+扬尘排放质量管理+红黄绿黑牌结果管理”防治联动制度,建成县级建筑工地扬尘视频监控平台。按照“海绵城市”理念新建、改建城市道路,实行机械化清扫、精细化保洁、地毯式吸尘、定时段清洗、全方位洒水“五位一体”作业模式。加强森林、湿地资源保护,以河流沿岸、道路两侧、城镇村庄、荒山荒沟为重点,实施河流沿岸生态防护林等工程。

禁燃治源。动员群众做好秸秆基料化、肥料化、产业化利用,确保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8%以上。全面推进“散乱污”综合整治,完成具有固定设施、有污染排放生产性“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目前,累计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56家。

新闻推荐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深入乡镇走访平安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种艳通讯员苏智斌)11月7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一行4人,前往蒲城县荆姚镇开展平安建设工作走...

蒲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市各地多措并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