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日照外卖那点事儿

来源:黄海晨报 2018-01-12 01:23   https://www.yybnet.net/

镜头一

1月7日,星期日。

许芸和老公、孩子睡了个懒觉,起床已经是早上九点了。匆忙地做了早饭,收拾碗筷,打扫卫生,再给孩子泡奶粉、准备水果,一上午就过去了。

外面飘着雪花,11点,许芸又开始了新的忙碌,西红柿炒鸡蛋、腊肉蒜苗、大白菜粉丝肉丸汤、炸高眼、米饭,丰富的午餐。本是慵懒的周末时光,许芸却忙得团团转,下午收拾好,躺在沙发上已经不想再动弹。

“老公跟我说,晚上别忙活了,叫个外卖吧。”许芸说。

给孩子熬上了稀饭,热了热中午的菜。然后许芸叫了好久就想吃的麦当劳:不素之霸双层牛堡、那么大鸡小块、奥利奥麦旋风等,加上配送费一共花了77块钱。

“孩子看我们吃,有点馋。但是不想给他吃快餐食品,毕竟没大有营养。”许芸笑着说。“其实每个周都会叫外卖,刚开始只是尝试点肯德基、麦当劳,慢慢的,外卖软件越用越溜,粥、汤,面,饭,甚至烧烤都开始点,汉堡、披萨、牛肉饼、烤猪蹄、桥头排骨、酸辣土豆丝、水煮鱼、鱼香肉丝、皮蛋瘦肉粥……有了外卖,吃什么都方便。”

“有时候做饭了也会再叫上点外卖,算是补充,丰富一下。”许芸笑着说。“平时工作忙,点外卖可以节省很多时间。而在周末,点外卖就节省了大量买菜和做饭的时间,有空陪陪孩子。生活需要品质,我很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镜头二

1月9日,中午11时30分。

“今天中午吃什么啊?”王媛问身边的同事赵琳。

“每天都要思考这三大问题:早上吃什么?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幸亏有外卖平台,看看叫什么吃好呢。”赵琳边说边打开手机搜索着单位附近的美食。

王媛和赵琳都是90后,经常不回家吃饭。“回家时间匆忙,来回开车不够油费的。现在天冷了又不愿意出去,最好就是叫外卖了。”王媛说,“也不用发愁吃什么,丰富的点餐品类和便捷的订餐方式,手机都能搞定。更重要的是,外卖软件上有着各种满减优惠、促销优惠,叫外卖比出去下馆子要便宜,更划算。而且,还能通过“花呗”等各种渠道消费,新鲜好玩。”赵琳告诉记者。

“叫外卖太方便了,不用自己做也不用出门就能吃饱饭。各种炒菜、卤肉饭、鸭脖子、鸡排、奶茶……要吃有吃,要喝有喝。”王媛笑着说。“虽然外卖快捷方便,但我也关心食品安全问题,还是要注重佛系养生的,毕竟除了吃饱,也得吃得营养,吃得有味道,吃得养生而健康。”

打开外卖APP,在“我的订单”里,王媛下拉手机页面几分钟时间。“原来自己叫了这么多外卖啊。”王媛自己也有些吃惊,“平均一天得近三次,都可以出个2017年外卖账单了。”王媛笑着说。

筋头巴脑香锅米饭、老潼关肉夹馍、龙虾盖浇饭,这三样是王媛点得最多的外卖。“日照的外卖几乎吃遍了,每出一家新店都要尝尝新鲜。”王媛说。镜头三

1月10日,晚上6时。

“我手机里有3个外卖APP,想买盖浇饭、打卤面?去饭店么?NO!打开手机各种外卖APP,定好开饭时间,饭前一定准时送到,这就是我现在的生活方式。”徐鹏程,80后,单身。

“问了很多朋友,工作日太忙,大家三餐基本都是靠外卖来解决。以前在单位,大家还经常一块泡面吃,自从兴起了外卖,方便面就失宠了,估计销量也减少不少吧。”徐鹏程笑着和记者聊起来。

“之前爱吃方便面,但是吃久了其实对胃不太好,现在都是点外卖,哪怕肉夹馍也行。”徐鹏程这样说。“在一家日照首家锡纸小吃店里,除了锡纸猪蹄和锡纸鸡爪,就是特色烤脑花了。脑花棉配上配菜土豆条、金针菇或蘑菇,当初是在点评网站上看着口碑不错,没想到味道真的是超级赞。”

另外,奥尔良鸡排便当、照烧鸡肉饭、豚骨汤拉面,是徐鹏程点得最多的外卖。“有的商家还贴心地在外卖袋子中加送牙签、纸巾、饮料、塑料手套等,让人感觉很暖心。之前以为吃外卖就是凑合,除了快餐就是附近小饭馆儿,跟泡面差不多。没想到日料店现在都可以送外卖了。”徐鹏程感慨道。

“外卖都有配送范围,有时候想吃的不在配送范围里,这点有点小烦恼。”徐鹏程说,“外卖是方便、快捷,但也有缺点,外卖都有配送费,一般配送费2—9块钱不等,2块钱还能接受,像麦当劳7块钱,肯德基9块钱,叫外卖就有点贵了。另外,几个人凑一起买划算,要是自己吃,多数店铺20元起送,也是逼着单身狗多花钱的节奏啊。”

“不管怎样,外卖还是改变了我的生活方式。”徐鹏程说。

外卖已经悄然改变着日照年轻人的就餐习惯,外卖让吃饭变得更简单,让生活更便捷。吃货们可以不用再费时、费力地去四处寻觅一顿餐食。打开手机下个单,送餐小哥就会很快将美食送到你手上。可以说,外卖改变了轻人的生活方式,随时随地,随心所欲,这大概就是外卖瞬间被接受的主要原因。

新闻推荐

潼关全面部署冬季巡逻防控工作

本报潼关讯(记者姚二曼通讯员王荣)日前,潼关县充分整合资源,及时调整警力部署,通过多种举措全面加强巡逻防控工作,确保冬季社会治安稳定,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按照“全队参与、统一指挥、科学...

潼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潼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外卖那点事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