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潼关多举措倡导绿色文明祭扫

来源:西安商报 2018-04-0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毅记者张蕾)清明节前期,潼关县采取多项措施引导群众绿色、文明祭扫,确保群众过一个健康、低碳、文明的清明节。

强化管理,引导文明祭扫。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清明节“革除陋习、文明祭祀、树立新风”工作安排》,对清明节文明祭祀活动进行统筹安排。

营造氛围,倡树文明新风。该县动员党员干部包括农村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网络祭奠、鲜花祭奠、植树祭奠、公祭悼念、撰写感言体会等文明祭祀方式。

积极引导,免费发放树苗。在各镇也设立了发放点,清明前每天免费发放侧柏树苗,方便大家领取。

发布禁令,禁止林区用火。发布森林防火戒严令,要求在清明节森林防火戒严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林区或距林区边缘200米范围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行为。

新闻推荐

潼关县扎实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阳光讯(张毅记者杨月锋)为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病流行,近日,潼关县各镇(办)扎实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保障了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全县各镇(办)相继召开镇农办、农业中心、兽医站、各村(社区)主管畜牧负责人...

潼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潼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何处驻东风2018-03-24 09:17
猜你喜欢:
评论:(潼关多举措倡导绿色文明祭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