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潼关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劲头足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4-05 1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潼关讯(通讯员杨迪记者姚二曼)“这几天工人正在给我盖房,大概6月就能安全入住了。”近日,看着新房一天天建起来,家住潼关县城关街道办永丰塬村北营自然村的刘印仓心里乐开了花。

  今年不止刘印仓的生活发生了改变,潼关县的289户865人将稳定脱贫。该县计划搬迁的110户331人的建设任务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目前56户单人户安置房主体已全部完工,54户多人户中42户主体已完工,其余12户正在开挖,预计8月底前竣工。

  围绕软籽石榴、油料牡丹、种鸭养殖、大棚蔬菜、生猪养殖等,该县建立起27个特色产业扶贫园,实现了产业措施全覆盖。还将计划拿出1000万元扶持发展软籽石榴、花椒、油料牡丹、种鸭养殖、乡村旅游等产业,确保每户贫困户都有长短结合的产业帮扶措施。

  与此同时,编制了村级基础设施建设规划,通过整合各类项目资金、银行贷款、PPP合作等方式融资3.5亿元,大力提升农村基础设施的落后面貌。

新闻推荐

潼关县秦王寨马趵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被命名为第二批渭南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阳光讯(李娜记者杨月锋)日前,潼关县秦王寨马趵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被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命名为第二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近年来,潼关县秦王寨马趵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深入贯彻潼关县生态立县旅游...

潼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潼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潼关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劲头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