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突出重点 精准发力 全力推进非煤矿山安全攻坚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5-3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军江)为贯彻落实中省非煤矿山会议精神和市“五项攻坚”工作要求,5月23日下午,渭南市在潼关县潼金公司召开非煤矿山安全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对全市非煤矿山攻坚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安监局及非煤矿山生产企业等相关人员参会。

  会前,与会成员现场观摩并听取了兴地公司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和潼金公司日常安全管理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市安委办对非煤矿山安全攻坚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潼关县政府领导表态发言,兴地公司就公司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建设功能进行了现场演示。

  去年以来,渭南市将整顿关闭与调整产业结构相结合,持续推进非煤矿山整顿关闭,积极推进地下矿山安全避险“六大系统”、三等以上尾矿库在线监测、露天矿山边坡变形监测等技术应用。同时扎实开展非煤矿山专项整治和尾矿库安全度汛工作,加快无主尾矿库关闭治理工作,全市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保持了“零事故、零伤亡”的良好势头,非煤矿山专项整治取得较好实效。特别是潼关县政府摸索出了打非治违的“潼关模式”,在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头顶库”“浆砌石库”治理方面,各县(市、区)主动作为,其中华州区政府自筹资金1300余万元,对3座无主“头顶库”尾矿库进行了彻底整治,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非煤矿山攻坚行动的重要性,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开展非煤矿山攻坚行动的自觉性,清醒地认识到非煤矿山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监督检查,全力推进非煤矿山攻坚行动。

  会议强调,各级在攻坚行动中,要找准薄弱环节,紧盯关键出实招。地下矿山要重点关注采空区治理、井下通风、井巷支护、使用非阻燃材料、图实不符、冒顶片帮等问题;尾矿库要重点关注坝体的稳定性,干滩长度、违规排放、违规取沙,以及“危库、险库、病库”整治等问题;露天矿山要重点关注一面坡开采、扩壶爆破、二次爆破、超高开采等问题。要突出专项整治,具体在采空区、防火、防中毒攻坚行动、外包作业治理攻坚行动、打非治违行动和尾矿库治理“四项行动”上狠下工夫。

  各县(市、区)要结合推行安全岗位责任制,持续抓好培训教育,推出具有渭南市特点的培训工作办法,使员工教育走出“空、大、多、乱”的误区,真正起到教育作用。各相关部门要突出执法监管,在传导压力上出重拳,通过严格的执法,推动非煤矿山领域攻坚行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安监、公安、国土、环保、工商等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强化行业监管,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上有突破。各非煤矿山企业要把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作为攻坚行动的重要工作去抓,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上出成果。

新闻推荐

关于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调研报告

  成小军  民间借贷是民间资本的一种投资渠道,是民间金融的一种形式。自2003年以来,国家逐步...

潼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潼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突出重点 精准发力 全力推进非煤矿山安全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