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潼关县全面实施慢性病中长期防治工作

来源:渭南日报 2018-10-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琪 汤朗武)近日,潼关县持续改善健康支持性环境,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完善慢性病综合防治工作机制和防治服务网络。

实施早诊早治,降低高危人群发病风险。县卫计局加强健康体检规范化管理,促进慢性病早期发现,逐步将临床可诊断、治疗有手段、群众可接受、国家能负担的疾病筛检技术列为公共卫生措施;加强健康体检规范化管理,健全健康体检制度,探索开展集慢性病预防、风险评估、跟踪随访、干预指导于一体的健康管理服务。

强化规范诊疗,提高治疗效果。该局加强政策配套和机制创新,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信息平台,加强慢性病诊疗服务实时管理与控制,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加强医联体建设,密切各级医院分工协作机制,促进城市医院优质资源与基层共享,基本实现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

明确机构职责,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县卫计局建立“防、治、管”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工协作、优势互补的合作机制;发挥慢性病防治专业机构的作用,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推进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工作体系,完善健康管理服务内容和服务流程。

完善保障政策,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坚持“三医联动”,完善医保保障政策;全力保障药品供应,推动放开家庭签约医生开具慢性病长期药品处方的权限,实现慢性病病人常规用药的便利性。

控制危险因素,营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全县推动绿色清洁生产,强化环境保护和监管,落实环境防治计划及污染物综合控制,降低环境污染对健康的影响;改善作业环境,优化人居环境,加强文化、科教、休闲、健身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履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加大控烟执法力度和无烟环境建设,与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融合,创新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发展模式。

加快技术转化,增强科技支撑。县卫计局以信息、生物和医学科技融合发展为引领,加强慢性病防治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转化医学研究;整合监测体系,实现数据互联互通,推进跨行业跨部门跨层级的纵向报告和横向交换;加强慢性病防治科研布局,完善重大慢性病研究体系,推进慢性病致病因素、发病机制、预防干预、诊疗康复、医疗器械等项目研究。

新闻推荐

中秋时节 当代艺术风潮“席卷”西安全城

西安的文化艺术生态环境,太需要来一次充满创意的新思潮。这个中秋佳节,西安史上最强阵容、蔓延至全城43个展场的当代艺...

潼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潼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潼关县全面实施慢性病中长期防治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