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建联合安全检查站逢车必查

来源:各界导报 2018-1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荣)为全面加强危化品道路运输重点区域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和遏制危化品运输事故,12月13日,省人民政府印发《陕西省危化品道路运输重点区域安全监管方案》,提出将建立政府主导,相关部门和企业共同参与的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联合监管体制机制,加强销售、检验、装载、运输等全过程监管,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运输事故。

强制免费安装

车载卫星定位设备

依照该方案,危化品道路运输重点区域主要指宝鸡市汉中市和潼关县区域内危化品运输车辆出入陕西的路段。

明确宝鸡、汉中危化品运输安全监管措施,提出要实施分道行驶,建立联合安全检查站,在渭滨区秦岭山口和宁强县黄坝驿、南郑区喜神坝各建立1个联合安全检查站,做到逢车必查必检。

建立宝鸡、汉中两市联网联控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实时监控平台,对通行S212宝鸡段、G316汉中段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强制免费安装车载卫星定位设备,全程实时监控。

此外,还要求潼关县要畅通高速公路出口,实现危化品运输车辆出豫进陕和出陕进豫都经由连霍高速通行,从河南豫灵收费站上、下高速公路,降低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潼关县城人口密集区域的安全风险。

违法违规运输危化品

将顶格处罚

加大违法查处力度,严查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方案要求,各部门要强化源头管理,严格督促企业落实生产、运输、销售等环节的主体责任,强化路面管控,对违法违规的危化品运输车辆所有人、驾驶人、押运人依法进行顶格处罚。

对路查路检中发现和运输安全事故暴露出问题的危化品生产、运输企业,由应急管理、交通运输部门责令限期整改,问题突出的依法取消危化品生产和运输资质。

特殊路段将实现

视频监控全覆盖

针对路网建设安全,《方案》要求,要加快危化品集中运输通道建设,避开人口密集区、水源地、特长桥隧,有效降低安全风险隐患。宝鸡、渭南、汉中三市要加快推进路面监控设备建设,2020年前要实现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易积水结冰、易发团雾等特殊路段视频监控全覆盖。

此外,宝鸡市、汉中市要在S212、G316、G108沿线主要河流、重要水库和水源地等重点路段设置实体密封护栏,修建导流槽、拦截坝、应急池等防污染设施,防止因危化品泄漏造成水环境污染。

新闻推荐

潼关:规范标准 稳步推进脱贫

本报讯(记者乔刚通讯员张毅)为提高贫困退出精准度、实现贫困退出规范化管理,潼关县根据县域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多举措扎实做好...

潼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潼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国庆游黄河2018-11-2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建联合安全检查站逢车必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