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早餐会重启,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来源:大江晚报 2022-04-11 00:51   https://www.yybnet.net/

4月9日清晨的芜湖,阳光明媚,微风习习。铁山宾馆内,环山有绿意,行间闻鸟鸣。这样的岁月静好,多么来之不易,多么值得珍惜。

因疫情暂停一周的畅聊早餐会,在这个周六如约而至。最近一段时间,芜湖极不平凡:以顶格战法迅速果断控制住疫情,以“稳中求进”姿态推动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早餐会重启之时,预示我们的城市逐渐恢复应有节奏。

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东,和5位扎根本土发展的企业家出席本场早餐会。

疫情防控得力 芜湖值得点赞

75岁的芜湖梅溪塘文旅开发公司董事长吕向东,自称是“70后”,多年来走南闯北,在很多城市都有投资,现主要扎根湾沚区发展。对于芜湖,他怀有特殊的感情。

“这次疫情防控,市委市政府太给力了,指挥有方、措施有效,这么快控制住疫情,让我们企业家和广大群众特别心安。” 吕向东说,这和芜湖最近两年来打造的高质量营商环境和高水平社会治理体系密不可分。他表示,将带着感情和责任,深耕教育、文旅板块,助力芜湖人才引育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项旭东是无为市的农民企业家,他的蓝田农业集团是全国最大的龟鳖繁育、生态养殖及深加工基地。“疫情期间,由于各项措施精准、科学,自己企业货运几乎未受影响,经营正常。” 项旭东说,有了高效为民的政府,才有从容坚定的企业。

单向前细心询问各家企业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做哪些服务,鼓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生产安全的前提下,深挖市场潜力,开足马力生产,充分释放产能,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单向前说,疫情的复杂严峻性提醒我们,“精准防控”是一场持久战,稍有松懈和大意,阶段性成果就可能前功尽弃。芜湖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战略定力,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从严从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

提振发展信心 芜湖值得托付

优秀的企业和优秀的城市一样,面对任何冲击和困难,都能坚持稳中进击、稳中取胜,时刻保持负重致远、行稳致远的状态。

来自经开区的芜湖中鼎恒盛气体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隔膜压缩机的专业设计和制造商,拥有20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产品夺得多个细分市场“冠军”。董事长罗克钦来自四川广元,他说刚到芜湖时“压力较大”,通过近年来发展,现在感觉“来芜湖这步棋走对了”。罗克钦反映了企业扩产遇到的用地和厂房问题,单向前要求贺东率有关部门上门做好精准服务。

雅葆轩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来自南陵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高端制造,合作伙伴包括了深天马这样的优质企业。董事长胡啸宇介绍了企业融资等情况。和中鼎恒盛一样,雅葆轩也希望在扩产扩能上得到更多帮助。单向前指示有关部门和县区抓紧对接、高效解决,同时立足于依法依规、标本兼治,加快构建服务企业“闭环”。

贝斯特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是芜湖一家规模不是特别大但名声特别响的企业,长期致力于太阳能热水器、光伏发电产品研究开发,与中科大共同创立“安徽省太阳能重点实验室”。董事长刘永政是繁昌人,他说家乡是最深厚的情结,企业现在不仅围绕主业发展,还参与了乡村振兴领域,“目的就是多作贡献、作长远贡献”。

单向前勉励各位企业家主动适应新格局、新趋势,抢抓机遇、苦练内功,持续拓展高质量发展良好势头。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周到服务,越是形势复杂,越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真正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企业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服务企业。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落细用地、用工、资金、能源等要素保障,确保企业安全有序生产,推动各类纾困惠企政策直达基层,用心用情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要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全力抓好“双招双引”,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融合发展,发挥好工业互联网赋能作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动能转换。

记者 张申尚 文 杨大伟 摄

新闻推荐

疾控专家提醒:多次核酸检测很重要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等特点,一些出现疫情的地区开展了多轮核酸检测。为此,不少居民朋友发出疑问:“做...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早餐会重启,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