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繁阳镇繁海社区:与病毒赛跑 与疫情较量

来源:芜湖日报 2022-04-11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艾云龙 通讯员 骆君伦)为打赢疫情防控“繁昌保卫战”,繁昌区繁阳镇繁海社区积极应对,防治结合,与病毒赛跑,与疫情较量,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排查+管控。自全区“零号病例”出现后,繁海社区第一时间应对,采取紧急措施,对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进行仔细排查,落实分级管控。每天凌晨,社区大厅总是灯火通明,电话声不绝于耳。“您好,您是我社区ⅩⅩⅩ么?”大数据的排查,保障了疫情溯源的科学有效,社区工作人员夙兴夜寐,确保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及时有效管控,杜绝再次传播的风险。

白天+黑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繁海社区迅速对辖区内各小区实行封闭管理,要求居民“足不出户”居家抗疫,并安排人员24小时在每个小区唯一的出入口坚守值班。志愿者积极维护小区秩序,防止溜门串室聚集聊天,传递生活物资,确保居民安心隔离。坚守在防疫一线的他们,虽不是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当居民足不出户自我隔离时,他们却挺身而出严阵以待战斗在最前沿。全体值守人员细致严谨,为辖区居民的健康与安全日夜守护,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

线上+线下。当人们足不出户居家抗疫的时候,社区工作者却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有家也不归,吃住在社区,忙碌的身影出现在辖区内的各个角落。“不信谣、不传谣,预防千万条、口罩第一条。”“广大居民请注意,不要在广场上溜达,安心在家呆着,就是对繁昌的最大贡献。”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微信群在“线上”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并在居民小区和出入口,利用广播和“小喇叭”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让居民通过这种简单直接的方式获取防控知识,增强“疫战”必胜的信心和力量。

“党员+群众”。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不过是一群平凡的逆行者,做着不平凡的事。面对疫情,党员们迎难而上,逆向前行,向着最危险、最急需的地方冲去。“是社区吧,我是高中生,上午没网课,我要报名当志愿者,我会扫码可以配合做核酸!”一声声电话的响起,代表了一名名群众志愿者的加入。在繁海社区辖区范围内,400多名党员、群众和区直机关干部化身志愿者,坚守在防疫一线配合核酸检测、运送生活物资、维持小区秩序、环境卫生消杀……一刻不停歇。

新闻推荐

沈弄战“疫”记

出现新冠确诊病例后,繁昌区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起来。峨山镇沈弄村党总支书记赵永革忧心忡忡。村子离城近,人口流动快,加上...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繁阳镇繁海社区:与病毒赛跑 与疫情较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