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芜湖繁昌:冲锋“疫”线的“志愿红”

来源:芜湖日报 2022-04-11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搬运物资、环境消杀、爱心送菜、紧急救助……在疫情防控中,不仅有医护人员的艰苦付出,还有身穿“红马甲”志愿者的默默奉献。

由于和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芜湖市繁昌区繁阳镇西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成为密接者或次密接者,按要求全部隔离。在党总支部书记汪云的带领下,该社区开启“云办公”模式,组织力量积极抗疫。

与此同时,一批志愿者主动请缨、不计得失、不慕名利,绘就了疫情防控中一抹“志愿红”,成为居民最安心的“保护色”。

主动请缨的在职党员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

号角一响,西苑社区在职党员临时党支部和西苑社区临时党支部迅速集结,大家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3月29日,繁阳镇信访办主任戴衍文接过西苑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的重任,和线上工作人员共同配合,负责区域核酸上门采样工作。

在职党员蒋波从疫情开始就下沉社区,主动配合医务人员对封控楼进行核酸检测。“身为一名党员,这时就得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兑现入党时许下的承诺!”蒋波郑重地说。

日行3万步的物业人员

疫情发生以来,城西花苑小区碧桂园物业的负责人立即成立了消杀组、物资组等,当好小区“红管家”。

每日对小区出入口、单元大厅、楼道等公共区域及共用设施设备进行卫生保洁和消杀,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组织引导业主进行核酸检测。对生活困难、行动不便的居民,全力当好“代办员”,提供“爱心敲门”送菜服务。

俞莉萍是小区物业的一名普通员工,连日来,穿上了志愿红马甲的她穿梭在小区各个角落,每天的日常就是配合社区上门入户,一天下来,微信步数达到3万多步。

“每天走这么多路习惯了,也不感觉累,就是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带着女儿去郊游,看看风景。”俞莉萍如是说。

挺身而出的楼栋长

上楼是居民,下楼是志愿者。

在疫情防控期间,西苑社区居民们自告奋勇,“就地上岗”组建了一支志愿者队伍,为社区志愿服务提供了不竭动力。

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家住城西花苑43号楼的章辉主动承担起所在楼栋的志愿工作,成为居民群众的 “跑腿员”和微信群的“解答员”。

“请不要外出,在家就是作贡献。”“请各楼层邻居关注一下几户老人家是否做了核酸。”“等会物资到了,我会配合志愿者给你们送上门,请在家耐心等待。”

这些天,章辉说得最多的就是这些话,凌晨3点,将自己所在楼栋的生活物资运送完毕,他还要线上耐心解答居民各种问题,安抚大家情绪。

在职党员、物业人员、楼栋长……自疫情发生以来,无论城区还是乡村,在繁昌区疫情防控一线,总能看到鲜艳的“志愿红”。截至目前,全区共有4624名党员干部和736名社会志愿者参与抗疫工作,在多个岗位助力疫情防控。

汪瑞华 张瑢瑢 汪云·转自《人民网》

新闻推荐

孙村镇张塘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艾云龙通讯员许萍)疫情发生以来,繁昌区孙村镇张塘村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这场...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繁昌:冲锋“疫”线的“志愿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