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繁昌区供电公司:调度员封闭值班战疫情

来源:芜湖日报 2022-04-11 00:47   https://www.yybnet.net/

自繁昌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繁昌区供电公司党委迅速反应,将对内疫情防控和对外抗疫保供电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严格落实繁昌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公司各专业员工齐心协力、严阵以待,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让那抹党旗红在战“疫”一线闪耀飘扬。

供电保障有力

“行李收拾完毕,马上到岗。”为了确保调控运行工作正常运转,繁昌区供电公司结合调控专业特点启动“集中管控封闭值班”模式,8名调度员迅速到岗,封闭在值班场所和休息区域,两点一线,坚守岗位,保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变电运维人员每天对重点变电站开展保电特巡和红外测温,保障变电站设备运行健康可靠。强化线路运维管理,组织人员对110千伏繁繁551、繁繁552等重要输电线路和18条配电线路开展保供电特巡,保证所有涉及政府、医院、隔离点、新闻宣传等疫情防控相关的供电线路全覆盖,迅速排查设备缺陷,目前已消除安全隐患10处。

同时,繁昌区供电公司加强抢修队伍管理,抢修物资准备到位,抢修人员和车辆24小时待命,全面做好故障应急准备和电力保障工作。

电力服务靠前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繁昌区供电公司组建了以抢修服务、志愿服务和后勤保障为服务内容的抗疫党员突击队,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服务抗疫一线。

在横山大道防疫卡点,园区供电所冒雨连夜装设防疫应急照明,现场防疫人员劝大家等雨停了再干,但大家拒绝了。党员强克兵说道:“淋点雨不算什么,我们必须给防疫卡点尽快通电,让你们晚上不摸黑,冷了能取暖。”为了帮助防疫工作人员及时入住,城郊供电所连夜准备施工材料和工器具,组织全部在岗的11名党员服务队员帮助224户表点顺利通电,而此时,多名党员已经连续一周不分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

面对防疫人手严重不足、道路小区管控等诸多困难,繁昌区供电公司发扬电网“铁军”精神,将电力服务延伸至抗疫一线。截止到4月5日,繁昌区供电公司对定点医院、隔离点等重要场所开展安全用电检查15次。完成久雅欣酒店、芜黄高速路口等75处防疫卡点照明线路架设,共架设低压线6000米,安装照明灯178盏。快速完成防疫工作人员安置点通电,安装三相四线电能表4只,互感器12只,为224户表点连接通电,共出动服务人员274人次,出动车辆86车次。

专业工作有序

受疫情影响,繁昌区供电公司各专业大部分员工被隔离管控,能到岗员工仅占36%。面对人手严重不足的现状,繁昌区供电公司不畏困难,发扬“千言万语、千辛万苦、千方百计”的“三千”精神,公司领导班子带头值守,在岗员工坚守岗位,隔离员工就地办公,齐心协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营销部员工朱海琳得知其居住小区即将被封闭时,主动请缨 24小时驻扎单位,承担起计量以及因人员隔离而影响的其他营销工作任务。办公室员工郑津津告别仅15个月大的女儿,和“战友”们一起承担着疫情期间政策上传下达、信息互联互通、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等工作,连续十天下班时间都是晚上九点后。刘伟友和徐小彩是双职工,却因小区封控选择了在办公室驻扎,留下一双年幼的儿女交给了年迈的父亲在家照料。因交通管制,多名在岗员工每天上班步行往返超过两个小时,加班加点……而不管是在集中隔离还是居家的员工,并没有一丝懈怠,充分利用家中电脑、电话等方式开展线上办公,确保疫情防控和专业工作两不误,保障了公司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志愿服务先行

“等我解除隔离,我还要继续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去,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4月4日,在芜湖市集中隔离点,公司党员志愿者胡府德坚定地说。

疫情发生以来,繁昌区供电公司积极响应繁昌区委区政府和团区委号召,集中组织报名4批次共28人的志愿者队伍,参与到繁昌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参与的一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因检测出一名阳性无症状患者,公司7名党员志愿者自觉服从统一安排,被集中隔离防范疫情扩散。被隔离志愿者们并没有急躁气馁,都纷纷加入了隔离点的临时党支部,随时准备“战斗”。

在疫情发生的第一天,新化社区紧急招募一名志愿者陪同医护人员在零号病例居住地新城华府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该公司团员青年吴守强没有丝毫犹豫,成为了当天唯一一名非该小区住户的防疫志愿者。在小区内,吴守强与医护人员并肩战斗近5个小时,完成了900份核酸样本收集。回来的当晚,吴守强亲笔写下了一封入党申请书。

3月26日后,繁昌各小区实行封控处理,疫情防控“繁昌保卫战”也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繁昌区供电公司13名职工自主参加了繁阳镇、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行动,目前仍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供电力量。

疫情时期,繁昌区供电公司各专业工作遇到了诸多难题,芜湖公司市县联动,坚持全市“一盘棋”,高效协同,统筹调配各方力量和物资,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强大的抗疫力量。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我们一定会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重逢。段方

新闻推荐

战“疫”中的那一幕,让人安心

□首席记者陈旻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繁昌正常的“运行轨迹”,在加强社会面管控后,很多居民的生活也受到了暂时的影响。然而...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繁昌区供电公司:调度员封闭值班战疫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