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摆摊、开直播、做外卖、开发自热米饭…… 为“破冰”,芜湖餐饮“点子”频出

来源:大江晚报 2022-04-16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海螺国际大酒店尝试路边摊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餐饮行业发展受影响较为严重。面对本轮疫情“倒春寒”,芜湖众多餐饮企业创新转型主动求变,政府也及时送来政策“春风”。本报今起推出系列报道,聚焦江城餐饮业发展现状。

包子,馒头,猪蹄、真空卤味……近日,芜湖海螺国际大酒店在店门口,摆起了路边摊,这只是芜湖市餐饮业应对疫情冲击的一个缩影。江城老牌餐饮企业同庆楼,做起了网红自热米饭,安徽老字号六朝居开发了保证口感的外卖餐盒。面对疫情“倒春寒”,芜湖市众多餐饮企业全力转型,在开拓新渠道的同时,也满足了很多江城“吃货”的口福。

大酒店转型“接地气”

富丽堂皇的装潢、美味精致的菜肴、规范的礼仪服务……市区部分高档大酒店,很容易让市民产生距离感。然而,随着疫情的变化,江城的大酒店变得越来越接地气。作为芜湖首批老字号企业,不久前芜湖海螺国际大酒店尝试“转战”室外,将菜品搬到门口“摆摊”销售。

在摊位上,记者看到主营馒头、包子、各类面包等主食,以及卤牛肉、卤猪蹄、红皮鸭子等卤菜,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以及路过的市民前来咨询和购买。面对疫情,海螺国际大酒店主动出击,从大酒店变身小摊点的举措,在一定程度上自我纾困的同时,也显得更加接地气。一位正在购买食品的女士表示:“海螺是江城有名的高档酒店,没想到也对外售卖包子、馒头。看卖相就非常好吃,食品卫生肯定也是大酒店的标准,所以看到了立即停车买了点。”

老字号玩出“新时髦”

众多芜湖老字号餐饮企业,征服了江城市民的味蕾,但在疫情冲击下,堂食客流量下降明显。针对这种情况,江城的老字号餐饮企业通过直播营销,制作销售方便菜,还有目前大火的自热米饭,创新开发保证口感的外卖餐盒等多种形式主动求变,以减轻疫情带来的冲击。

“虽然现在经营存在一定困难,但我们在疫情期间没有解雇一名员工,而是通过积极创新,挖掘新的销售热点。”同庆楼芜湖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庆楼虽然是老字号,但创新意识十足,现在直播带货非常火,同庆楼就通过直播带货,销售酒楼制作的方便菜,现在自热米饭等自热系列食品火了后,同庆楼又发挥自身优势,开发了自热米饭等产品。

除了同庆楼,很多老字号都在通过持续创新,焕发出勃勃生机。安徽老字号六朝居历经了120多年的发展,经过时间的沉淀,逐渐塑造起企业品牌文化。原本六朝居担心外卖会影响面条的口感砸了招牌,可在疫情的倒逼下,他们开发出一种两层密封餐盒,上层放面条,下层放面条汤和配菜。六朝居负责人陈雪根告诉记者:“这样面条就不会因为泡在汤里时间过长影响口感,同时餐盒是一次性密封的,只要打开过,就会一目了然。”此外,他们开发出独特的系列辣酱也是一炮走红,成了热销单品。

记者 汤荣汛 文/摄

新闻推荐

芜湖市成立争创 中国质量奖工作专班

本报讯(记者邓健)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争创中国质量奖”的指示精神和安徽省质量大会的部署要求,芜湖市...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剪纸传递大力量2022-04-16 00:59
评论:(摆摊、开直播、做外卖、开发自热米饭…… 为“破冰”,芜湖餐饮“点子”频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