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古浪新闻 > 正文

古浪全力推进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2-26 21: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崔世雄)近年来,古浪县把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作为高深山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关键举措,举全县之力,全力推进移民搬迁工程,有力推动了全县脱贫攻坚进程。

该县利用景电二期古浪灌区节约水量开发黄花滩闲置土地8.62万亩,搬迁南部山区4万多贫困群众;依托绿洲生态移民产业基地,规划新建规模为2万人的绿洲生态移民小城镇;在山区水川河谷区,实行行政村内就近集中安置;对无搬迁能力的低保户、特困人群实行政府兜底,免费提供小户型住房。2017年,通过新建和续建绿洲生态移民小城镇,黄花滩10号、11号移民点,兴民新村、立民新村B区和黄羊川、十八里堡、黑松驿、古丰等南部山区4个乡镇8个集中安置点,落实搬迁移民8873户34073人,开工建设住宅8873套,完成主体8759套,年内搬迁入住6276户2.5万人。预计2018年全部搬迁入住后,黄花滩移民区搬迁移民将达到6.4万人,实现南部山区生活在自然条件恶劣、缺乏基本生存条件、有搬迁意愿的群众应搬尽搬。

新闻推荐

古浪:发展电子商务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记者彭小瑞“电子商务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把农产品卖上好价钱,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春节前夕,古浪县干城乡西岔村农民陈多昌告诉记者,2014年以来,他通过自营微店、乡建润村等平台,将自己种...

古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古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保障房里迎新春2018-02-05 17:13
兰州古浪商会成立2018-02-01 05:26
评论:(古浪全力推进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